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欧劲旅开场闪击两球 挪威爆冷2-0战胜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1:37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欧劲旅开场闪击两球挪威爆冷2-0战胜美国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北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小组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在G组的一场比赛中,挪威队对阵美国队,比赛进程与结果都有意外效果--挪威队开场4分钟内两度攻门均取得入球,最终2-0击败美国。

  双方此前共交锋7次,美国队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本场开局却完全不同,挪威队刚过1分钟就取得入球--挪威左路界外球掷入禁区,美国队防线将球解围,挪威继续在左路传中,考林跃起争顶,抢在门将之前将球顶入美国队球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挪威首次攻门就取得入球,而此后的进程更出乎意料--挪威第2射再度得分--第4分钟,挪威队左翼前传,维克前插得球,在突入禁区后果断小角度吊射,皮球穿越美国门将,直接飞入球门后角,挪威队已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样的局面显然是美国队此前没有想到的,挪威则顺畅地进入反击套路,第8分钟,挪威的右路冲击又赢得角球机会,而美国队在后场倒脚时都出现了传球直接出界。第14分钟,连续前压冲击的美国队形成外围攻门,但威胁不大,挪威门将斯卡博内将球没收。1分钟后,挪威后卫保护球时失误,美国队塔普利禁区右翼底线前断球,不过尽管其传中划过门前,具备一定威胁性,却没有队友跟上包抄。

  比赛仅一刻钟后,美国队就进行换人调整,用考克斯换下了似乎是出现伤情的劳埃德。第19分钟,美国队卡伊外围攻门高出。在高效开局后,挪威队已全线进入防守架式,很长时间都没有在美国队半场拿球组织。第24分钟,美国队左翼传中被挪威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美国队在禁区内连续传递渗透,赫克尔斯左翼弧线球攻门高出。第27分钟,挪威队终再度于美国禁区内形成冲击,但未能形成攻势。

  第32分钟,美国队又是在外围远射,奥莱莉攻门偏出。与美国队相比,挪威球员控球时较为轻松,第32分钟,挪威左翼斜传美国队禁区右翼,考林顺势凌空抽射偏出。半场后段,美国队面对挪威的严密防守,冲击力度有所减弱,比赛形成闷战局面。第43分钟,美国队马克格拉芙中路远射形成一定威胁,皮球几乎是擦横梁飞出。

  易边后美国队率先赢得前场任意球,但传球直接飞出底线,挪威队在第48分钟又打出简练而有效果的攻势,中路直塞穿透美国队防线,维克前插突入禁区左翼,只是小角度攻门没有打上力量,被美国门将索洛没收。此后挪威也获得左翼任意球机会,球传禁区再形成攻势,克里斯滕森头球攻门偏出。第50分钟,美国队赫克尔斯右翼内切后远射,皮球偏出较多。第52分钟,在索洛化解挪威队很具威胁的传中后,美国队大脚前传形成反击,卡伊左翼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被补防球员挡出。

  第54分钟,美国队获得右翼任意球机会,却打出了搞笑效果--攻门球员劲射,击中了为自己进行掩护跑动的队友。第56分钟,挪威外围远射被索洛没收。第60分钟,美国队右路策动亮点攻势,两位球员传递配合后形成传中,后点接应球员将球摆渡到门前,卡伊近门柱转身攻门高出。此后数分钟时间内,美国队数次在外围抢射,但实质威胁并不大。第66分钟,美国队中路打出流畅配合,卡伊在禁区线内得球,但其攻门略显犹豫,未打上力量。

  第72分钟,美国队中场传递被断,挪威形成3打4的反击,右翼将球回敲至中路,接应球员攻门被索洛没收。美国队迅速反击也形成高质量传中,但禁区右翼接应的卡伊却没有完成包抄。第77分钟,挪威左翼突破后传中,克努特森停球后转身攻门偏出。第79分钟,美国队右翼将球传至挪威禁区左侧,考克斯攻门被防守球员挡下,其再射又被门将封阻。第86分钟,美国队外围攻门形成一定威胁,赫克尔斯远射被门将倒地挡出。全场补时第2分钟,美国队博克斯左翼远射极具威胁,皮球直奔球门后角飞去,挪威门将斯卡博内作出高质量扑救,腾身单手将球挡出。比赛结束前美国队左翼攻门又是擦立柱偏出。最终挪威2-0奏凯。

  挪威女足出场阵容:1-斯卡博内;2-塔阿内、3-贡希尔、4-斯腾斯兰、6-克努特森(87分钟,5-诺尔比)、7-特里内、8-古尔布兰德森、10-维克(68分钟,17-莱曼)、11-考林(67分钟,14-克努特森)、12-克里斯滕森、13-斯托勒厄肯

  美国女足出场阵容:1-索洛;2-米茨、3-兰波内、5-塔普利、6-卡伊、7-博克斯、9-奥莱莉、11-劳埃德(15分钟,14-考克斯)、15-马克格拉芙、16-赫克尔斯、17-哈鲁普尼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