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美妙之夜感谢两大功臣 徐媛更要超越孙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28   新浪体育
商瑞华:美妙之夜感谢两大功臣 徐媛更要超越孙雯
商瑞华(左二)出席发布会

  中国女足在奥运首战中以2-1力克瑞典,迎来开门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商瑞华特别感谢两个进球的球员徐媛和韩端。对于徐媛,商瑞华更是赞不绝口,他甚至表示徐媛将会超越孙雯。

  商瑞华首先点评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瑞典女足实力很强,他们的联赛职业化很多年了,在技术、速度、力量上都高于我们,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她们不畏强手,敢于胜利,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上半时后半段表现不好,好在下半场我们再度取得进球,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此外,我还要特别感谢徐媛和韩端以及全体队员的努力。

  问:赛前曾有人把徐媛与孙雯作对比,您如何评价徐媛?

  商瑞华:我当然要感谢徐媛,如果比分是1比0,那么就更应该感谢她了。但最终是2-1,我还要感谢韩端,不过更要感谢全体队员。我也希望徐媛通过大赛给全国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至于拿徐媛和孙雯作对比,我想徐媛不仅踢球像孙雯,以后更会超过孙雯。

  问: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你对他们有何评价?

  商瑞华:是现场观众给了我们持续的动力,这是我们的主场,越打到后面,我们的主场优势越大。现在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办奥运,主场优势是不可忽视的。

  问,韩端打进第二球时,你很冷静,这也使人想起了十几年前您带队输给瑞典的那场比赛。

  商瑞华:当时我一点都不平静啊,我都高兴地蹦起来了啊,虽然我是个内向的人,但足球是个很有激情的东西,我无法掩饰我的喜悦。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赢球有运气成分在内。另两个对手也很强,尤其是加拿大队,我们不能大意。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徐媛也一起出席了发布会,有记者问她与韩端的竞争关系时,徐媛表示,“我与韩端配合有半年多了,已经比较默契,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这无可争议。我们类型不一样,可以互补,足球是个整体运动,最终都要靠集体的发挥。”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