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妹将闪电进球献给灾区 徐媛: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29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中国女足首粒入球,这是重庆妹子徐媛此前没有想到的事情。赛后徐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对于那个进球,徐媛坦言自己都没想到,“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开场仅5分钟,张娜的一次远射击中立柱,机敏的徐媛迅速插上补射,为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对于这个重要的进球,徐媛说道:“我当时都没有进球的预感,当时皮球到了我的脚下,我顺势一推就进了,就是一种直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当记者问她进球瞬间的感受时,徐媛仍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也没想到过会进球,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老实说,上场前有点紧张,但一上场后就忘记紧张的感觉了。当终场哨吹响时,我才意识到奥运会的首场比赛打完了,经历过才觉得奥运比赛没有想象中得难,打完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呵呵。”

  奥运会对徐媛有什么意义呢?徐媛说道:“奥运圆了我的梦想,希望我们能打进四强,甚至走得更远。”

  在如今的女足锋线上,徐媛与韩端的搭档现在越来越默契,两姝包办了近来女足比赛的绝大部分进球。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也高度评价了这对锋线组合。对于自己与韩端的搭档,徐媛说:“我们在场上场下都是好朋友,一起逛街,一起看韩剧,教练把我们安排在一个房间,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加默契,今天两人都进了球,不知道有多高兴了。”

  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是,赛前徐媛曾许诺要把进球送给四川地震中逝去的生灵。因为作为来自重庆的球员,大地震也强烈震撼了徐媛的心灵,这次奥运会也圆了她的梦想,“爸爸妈妈和家里人也看了比赛,他们赛后给我打了电话,他们也为我骄傲和自豪。”

  对于自己的良好表现,不善言辞地徐媛笑着说:“我都不知道自己状态是怎么调整出来的,我还陶醉在进球的喜悦当中呢,还得感谢教练组和全体队员付出的辛勤努力。”

  在本场比赛中,下半场徐媛的位置有点靠后,女足打起了451阵型,徐媛表示这是教练组的安排,“其实我本来就是打二前锋的位置,要比韩端靠后些,这是教练组一直的安排。瑞典确实打得比我们好,实力要高于我们,但我们的运气更好一些,我也希望中国队走得更远。”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