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首轮综述:卫冕冠军爆冷 死亡之组朝鲜占先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40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今天全面打响。在首轮比赛中,奥运女足12强全部登场亮相,6场比赛中打进13球,进球数目并不是很高。争冠队伍中,德国和巴西不分高下,美国却爆冷0-2输给挪威。而中国队2-1胜瑞典的比赛最令人振奋,毕竟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队伍,这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来说难能可贵。

  E组 最大亮点:中国取开门红

  中国2-1瑞典

  第4分钟,张娜在外围远射球被对方门将侧扑弹地后中门柱弹出,徐媛跟上冷静推射空门得手,1-0。第37分钟,瑞典队的谢琳在弧顶处得球形成单刀,盘过出击过大的门将张艳茹后推射远角,击中远端门柱内侧入网,1-1。第71分钟,徐媛禁区内接王丹丹传球后回敲,韩端跟上在禁区线上左脚劲射打在对方后卫脚上折射入网,2-1。

  加拿大2-1阿根廷

  第26分钟,加拿大主罚角球,第一点被后卫抢先解围后再被禁区外的中后卫查普曼得球,随即大力远射后穿越人群入网,1-0。第70分钟,加拿大队右路获任意球机会,威尔金森把球罚向前点,卡拉朗头球攻门入网,2比0!第84分钟,阿根廷的科罗内尔断球后把球反传到外围,马尼克莱尔跟上大力抽射,2比1。

  本组形势明朗,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已经交锋,中国队先胜瑞典后出线形势非常好,有可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瑞典和加拿大在最后一轮中的比赛有可能成为决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比赛。

  F组 最大亮点:德巴演巅峰之战

  德国0-0巴西

  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却并不显得枯燥乏味,双方由普林茨和玛塔领军,都创造了不少次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却由于运气不佳的因素而未能破门。

  朝鲜1-0尼日利亚

  第26分钟,朝鲜队的李芸香左路拿球,她在禁区左侧传中,中路跟进的球员将球挡到大禁区线附近,跟上的金庆花大力抽射将球打进,朝鲜队1-0领先。第41分钟,李金淑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后获得点球,但她自己主罚偏出,最后朝鲜仅以1-0小胜对手。

  本组是标准的死亡之组,但被公认的鱼腩尼日利亚却并非全无抗争能力。朝鲜队取胜拿到3分后,在这个“死亡之组”中抢占了先机。但后面两战将先后迎战世界杯亚军巴西和冠军德国,每一场都是硬仗,不容有失。但朝鲜只要能在两支争冠队伍中拿到1分就非常有可能至少以最好的两支小组第三名队伍身份出线。

  G组 最大亮点:美国爆冷再输球

  挪威2-0美国

  卫冕冠军告负,这也是本轮比赛中的最大冷门。挪威队利用闪电攻势一举确定了胜势。第1分钟,挪威左路界外球掷入禁区,美国队后防线将球解围,挪威队再在左路传中,考林跃起头球攻门得手1-0。第4分钟,挪威队左翼前传,维克前插得球,在突入禁区后果断以小角度吊射入网,2-0。此后美国虽然占据了非常明显的进攻方面优势,但却终究未能破门,这也是美国队在去年世界杯半决赛0-4负巴西之后的最惨痛失利。

  日本2-2新西兰

  本轮最不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却成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第37分钟,新西兰队员右路传中,克里斯蒂-耶洛普接球后破网,1-0。第57分钟,新西兰的安博尔-赫恩利用点球机会攻入一球,2-0。第73分钟,日本队也获点球机会,宫间绫主罚命中,1-2。第87分钟,泽穂希在禁区内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2。

  本轮由于美国失利而使得小组赛形势变得极其复杂,挪威先胜美国后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可能性已经变得相当大。而已经失去主动权的美国只能在后两轮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从而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这样日本和新西兰即使有一支队伍获得第三名,也最有可能在积分上处劣势,从而难成为最好成绩的第三名队伍。

  (唐元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