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上演两个名女人的战争 玛塔和普林茨惺惺相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56   沈阳日报

  德国与巴西女足的巅峰之战,既是世界杯决赛的翻版,更是两个女人的“战争”。普林茨和玛塔,她们各自拥有世界足球小姐的桂冠,她们是世界女足运动的代言人。普林茨的力量、冲击力和霸气,使她成为女足赛场的空中霸王;玛塔以她不逊于男子的速度和技术,成为玫瑰丛中一道炫目的风景。昨晚的沈阳奥体中心,上演德巴大战,因普林茨和玛塔而精彩。0比0,或许真的是个最恰当的结局,这场王者之战,本来就没有输家。

  德国和巴西本来就是不同足球风格的代表。德国女足的力量型打法与其男足国家队如出一辙;巴西女人骨子里同样流淌着技术足球的血液。德国是冰,寒光逼人,冷静得可怕;巴西是火,热力四射,活力是最致命的武器。当这场大战来临之前,德国和巴西也显示出截然不同的状态。昨天,德国队下榻的楼层一直很安静,姑娘们都在养精蓄锐,球队“大姐大”普林茨更是如此。巴西队那边则热热闹闹,姑娘们有说有笑,全然不见大赛前的紧张。这种气氛一直延续到赛场。

  德国队表情平静地入场,普林茨走在队伍最前面,昂首挺胸,这是冠军的姿态;巴西队雀跃着走了进来,姑娘们互相击掌鼓励,玛塔欢快得像一只小兔子。比赛开始了,玛塔第一次进攻就越位了,看得出她挺着急,一定要报世界杯失利的一箭之仇。普林茨也不含糊,她第一次触球竟然是一脚凶狠的背后飞铲,给对手点颜色瞧瞧。这场比赛充斥着女足比赛中罕见的火药味,没多久,双方各两名球员竟然在德国队门前推搡起来,直到裁判把她们分开。

  试探过后,该是球星的表演时间了。火辣的玛塔率先发难,她用惊人的爆发力撕开德国队防线,接着一招左脚拉球过人技惊四座。玛塔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动作,创造出一次绝杀机会,可惜队友将必进球顶高。普林茨也不甘示弱,第40分钟,一脚过人后的大力轰门擦柱而出。

  如果说上半时德国队略占上风,那么下半场则是巴西队独领风骚。玛塔的双腿像安上了马达,以其闪电般的速度一次次冲破德国队的防线,惟一欠缺的就是一粒进球。德国队对玛塔也是严防死守,不得不用拉扯限制她的发挥。玛塔显示了一个世界足球小姐的风度,除了甩手向裁判抱怨一下,并无其他表示。

  随着连番冲击无功而返,比赛结束了。当哨声响起的刹那,玛塔和普林茨不约而同长出了一口气。她们默契地走向对方,握手致意。英雄惺惺相惜,普林茨和玛塔诠释了女足的至高境界,她们相约决赛再见!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张膺浩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