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奥运开门红 崔大林特意前往球员更衣室祝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相对于2007年的世界杯3比2击败丹麦更让人兴奋!因为这是中国奥运军团的第一枪,能否打响,事关士气,而女足的姑娘们并没有让人失望,4年前的0比8已没人再提起,徐媛、韩端两个精巧的进球让瑞典人的好梦破碎。赛后,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特意前往球员更衣室表示祝贺。

  赛前两天,老商商瑞华就自信满满,他甚至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当了“甩手掌柜”,由战术分析师道恩负责纠正球员们依旧存在的问题,而他则运筹帷幄。必须承认,商瑞华接手女足以来,球队重新凝聚成团,战斗力更强,这是大赛前必须的。瑞典损失了永贝里,虽然第一杀手谢琳认为不会影响球队的攻击力,但事实证明,瑞典还在依靠永贝里在时的战术,甚至不惜换了助攻能力更强的奥斯特贝里担当右后卫,和欧奎斯特一起冲击周高萍。有趣的是,中国队抓住的也正是瑞典的右路,而瑞典的失误也是来自那里,这证明了商瑞华的睿智。

  徐媛在第4分钟就攻破了瑞典的大门,这位第一次参加大赛的球员越来越有孙雯的样子,她的全面使得中国女足似乎重新找到了核心。对此,商瑞华也毫不吝惜自己的赞词,“我感谢徐媛,如果是1比0,就更该感谢她了。至于徐媛的未来,如果发展得好,她甚至要超过孙雯。”而徐媛自己对于那个进球则表示“并没有预感到进球,皮球到了我脚下,一推就进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她承认是一种直觉,这对于一个前锋来说太重要了。

  徐媛把进球献给灾区的人民,此前在亚洲杯时,她也做了同样的表态。除了这个进球,徐媛还在双方打成1比1的时候助攻韩端得分,而后者也依靠这个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第100个球扫除了大赛无进球的尴尬。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将进球献给受伤的马晓旭和曲飞飞。

  现在,韩端和徐媛已成为中国女足铁打的锋线搭档,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徐媛表示两人配合半年以来,已经形成了默契,“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这无可争议。我们类型不一样,可以互补。”而韩端同样认为“我和徐媛是最佳拍档”。

  赢下瑞典,也了结了商瑞华一块压在心头17年的大石;作为一个内向的人,他为徐媛以及韩端的进球感到兴奋,“我都跳起来了。”不过,更多的时候,他都还保持着冷静的态度。“说实话,比赛打得艰苦,我们赢球有运气的成分在里边。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三分太重要了,我很高兴,哈哈。”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9日迎战加拿大,12日迎战阿根廷,此前,加拿大已经2比1赢了阿根廷。对于这两个对手,商瑞华的态度是:“两支球队都很强,我们不能大意,尤其是加拿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