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督战连泼冷水:女足实力不如对手 缺点依旧很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16   新浪体育

  昨天晚上的中瑞之战,水滴奥体中心的主席台上端坐着一位特殊的球迷,他就是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作为主管足球项目的领导,去年中国和世界明星联队对抗赛、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首战,崔大林都亲临现场,这次中国奥运军团的揭幕战更不例外。赛后,崔大林在女足领队南勇的陪伴下来到更衣室看望队员们,崔大林表示:“我们实力不如对手,后两场比赛还要去拼。”

  中瑞之战扣人心弦,跌跌撞撞的女足终于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也让看台上的总局领导长出了一口气。这场女足比赛是中国奥运军团的首战,如果输掉比赛将非常影响中国军团的士气。赛后在休息室内,面对熟悉的女足姑娘,崔大林实事求是地说:“虽然结果让人满意,但是过程有缺陷。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瑞典队的实力比我们强,只是我们抓住的得分机会。我们的缺点很多,特别是中场的组织和防守就不尽如人意,这需要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提高。”对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崔大林强调:“还是要抱着去拼的态度,要坚决把加拿大和阿根廷这两个对手拼下来。”值得一提得是,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由于在沈阳护驾国奥,这次并没有来天津巡视女足。

  早在4个月前,崔大林就专门来到女足秦皇岛训练营,要求女足作“有活力和战斗力的带刺玫瑰”。当时崔大林还给球队训话时说:“4年前0比8输在客场很难看,回到自己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绝对不能容忍再出现这样耻辱的成绩!” 4年后的奥运首场比赛,女足终于战胜了实力强出一筹的瑞典,也算是没有辜负总局领导的一番苦心。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球队领导终于开颜,自从马晓旭在7月30日不幸受伤后,压力很大的队领导就一直踏实不下来。8月1日来到天津后,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女足都基本上处于封闭中,个别球队领导甚至在比赛头天晚上一夜无眠,不知道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否能让官员们睡个好觉。

  (虎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