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阿根廷首战梅西铁定亮相 战黑马巨星强阵尽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41   新浪体育

  尽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了巴萨可以征召梅西归队的裁决,但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依然将梅西排入了今晚对科特迪瓦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和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都倾向于让梅西留在中国,但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他希望与梅西直接对话,听听球员本人的意见。不过,梅西此前已经对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主教练巴蒂斯塔表示,他会在中国,直至踢完奥运会。

  阿根廷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的是科特迪瓦,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两个国家的成年队曾在汉堡相遇,结果阿根廷2比1战胜科特迪瓦,进球者阿根廷方面是克雷斯波和萨维奥拉,科特迪瓦方面是德罗巴,不过这三位球员都没来中国。

  尽管面对的是手下败将,但阿根廷方面此次还是不敢粗心大意,因为科特迪瓦虽然是首次获得奥运会决赛圈参赛资格,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这支球队球员个人能力强,战术能力也出众。事实上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科特迪瓦就有不俗的表现,曾经3比2逆转战胜塞黑。此外,非洲球队在奥运会上历来有不俗的表现,尼日利亚、喀麦隆都是科特迪瓦效仿的榜样。

  里克尔梅说:“比赛将会非常复杂。在德国世界杯上,在萨维奥拉进球之后我们取得2比0领先,看上去我们控制了比赛,但事实上他们在德罗巴的带领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阿根廷一直承受痛苦到最后时刻。我希望情况这一次会有所不同。”

  从接手阿根廷国奥队帅位那一刻起,巴蒂斯塔就希望能将阿根廷目前的两位天才人物梅西和里克尔梅都招至队内,并为他们设计一套能兼容的阵容,目前情况看起来还不错,里克尔梅和梅西没有表现出传说中的那种矛盾,正如梅西所说,因为年龄差距的关系,他们不能算是很好的朋友,但他们拥有建立在队友基础上的良好关系。巴蒂斯塔表示,梅西和里克尔梅将成为球队的双前腰,他们都将在球场上起到创造作用,但分工也有所不同,里克尔梅主要侧重和组织,梅西主要侧重纵深进攻。

  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帕雷哈、蒙松/马斯切拉诺、加戈/梅西、里克尔梅/阿圭罗、拉维奇,这是阿根廷最后一次队内对抗赛的主力阵容,也是巴蒂斯塔心目中的最佳阵容,不出意料的话,这套阵容也将会是对阵科特迪瓦的首发阵容。

  后防线上,巴蒂斯塔信任博卡年轻后卫蒙松,这个年轻人仍在成长当中,去年夏天他在晋升博卡一队,但却已引起欧洲俱乐部的注意,奥运会后很可能转会欧洲。巴蒂斯塔还看好蒙松与里克尔梅之间的配合,蒙松也表示:“场上场下里克尔梅对我的帮助都很大,在球场上,他帮助我成长,因为他跟边后卫之间的配合很多,他告诉我什么时候该助攻,什么时候不该助攻。能拥有里克尔梅这样的球员,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优势,因为他经验无比丰富,经历过足球里的一切。”

  后腰位置上,巴蒂斯塔将移植国家队的加戈和马斯切拉诺组合,马斯切拉诺负责抢断和战斗,加戈风格更细腻,他在截断对方传球线路的同时,还要用长传发动进攻。锋线上,马竞头号球星阿圭罗和那不勒斯的拉维奇将形成搭档,他们要负责将梅西和里克尔梅创造的机会转会为进球。

  人们对科特迪瓦队了解不多,因为他们的一些大牌球星都没有随队前来,像德罗巴、图雷兄弟等都未得到俱乐部的放行。除了切尔西边锋卡劳之外,科特迪瓦球员普遍效力于欧洲低等级联赛和国内联赛,实力上与阿根廷存在明显差距。阿根廷主要调整好状态,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对手,获胜应该没有悬念。

  预计首发阵容:

  阿根廷:乌斯塔里/萨巴莱塔、加雷、帕雷哈、蒙松/马斯切拉诺、加戈/梅西、里克尔梅/阿圭罗、拉维奇

  科特迪瓦:安邦/瓦瓦、巴加约科、巴姆巴、拉德吉/塔马拉、H·卡姆波、孔恩、库利巴利/格维尼霍、卡劳

  (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