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传代表团第一份捷报 多曼黯然瑞典全方位落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8月7日凌晨,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仍在赶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期战报。首期战报的主角是2比1战胜瑞典女足的中国玫瑰。一位团部官员表示:“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份战报,明天一早将会下发到所有运动队,相信这份捷报能极大地鼓舞士气。”

  6日晚,凭借徐媛与韩端两粒入球,中国女足以2比1战胜小组最强对手瑞典队。随着韩国主裁判洪恩娥一声哨响,中国代表团团部顿时一片欢腾。“我们并没想到女足能战胜瑞典,事先预计打平就不错了,这绝对是一个意外惊喜。”一位团部官员对记者说,“女足实力原本比不上瑞典,但在这场比赛中所有队员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不管领先还是被扳平,都有一种必胜的拼搏精神。”

  2比1击败瑞典后的休息室内,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努力抑制着激动对女足姑娘们说道:“你们为中国取得奥运会开门红,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同一时刻,以瑞典代表团观察员身份来华的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在场边神情黯然地接受本国电视台采访,“从比赛进程看,瑞典队在全方位落后于中国;中国女足比去年世界杯时要强。”而后面这句话等同于,骄傲的铁娘子认可商瑞华手下的这支新中国女足比她的时代更具战斗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释重负的老帅商瑞华甚至开起了玩笑,“我记得她俩(徐媛与韩端)进球时我好像跳起来了,而且是情不自禁的,怎么会没有摄像头拍到我呢?哦,原来是我心里面跳起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