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发稳定压倒一切 备用方案让姜宁打二前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沈阳报道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奥队所做的一切准备都是围绕着新西兰队展开的。面对这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国奥队的主导思想是以我为主、以稳为主,体现在具体的技战术内容中,就是战术不做重大调整,首发不做调整。

  可以说,殷铁生担任队伍执行教练之后队伍的第一场热身赛,既7月20日跟澳大利亚一战的阵容和打法,就是打新西兰的基调。而最后一场跟塞尔维亚的热身,则是对具体几个位置的替补人员进行考察,比如让姜宁上下半场各打左前卫和二前锋就是一种尝试,而当时赵旭日和万厚良的上场,则是因为这两个位置的主力周海滨和冯萧霆身体不适。目前,国奥队上下所有队员的身体情况良好,都可以上场比赛,殷铁生在战前不会受到任何客观条件的影响。

  中塞之战后,国奥队出现了一些变化,包括沈龙元替换吕建军进入了18人名单,而到沈阳之后冯萧霆感冒,谭望嵩受了轻伤……但是但,大战之前这些情况都不会干扰国奥队的策略。虽然小沈最后时刻进入了正式名单,而且让他入围,主要也是考虑用他的边路突击去对付新西兰队,但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铁蛋”最终还是选择了稳健,用那套已经磨合了近20天的主力阵容出战,这主要是考虑到球队整体的协调性和战术的一致性。“刚刚改过来没多久,如果此时再进行变化,很容易造成场上球员们思想和执行上的混乱,反而得不偿失。”国奥队一位教练表示。

  据悉,国奥队的首发很可能沿用中澳热身赛时的全班人马,战术上以边中结合为主,强调对比赛的控制,进攻中更多要攻击新西兰两名中卫的身后和侧后方空档,利用对方转身慢的弱点,同时避免使用高吊球直接攻击,因为对方后卫人高马大,这样的战术正好让对方的特点得以发挥。

  在8月6日晚上队伍的最后一练当中,虽然殷铁生并没有安排全阵容的对抗,但在全队分成四组的5对5的对抗当中,这首发的10名场上球员被完整地按后场和中前场分到了两个组当中。

  这套首发阵容如果在上半场攻击顺利,那当然是最好的。但国奥队教练组也考虑了各种困难因素,比如一旦上半场打不开局面,国奥队将在下半场启用备用方案,这其中包括让姜宁上场打二前锋、利用灵活快速去扯动对方防线;也包括让沈龙元上场,利用直接的快速突击直接攻击对方边后卫形成传中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