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昨裁决 梅西奥运之路再生变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古斯塔沃、田超发自上海

  8月1日,几经波折,梅西终抵上海与阿根廷国奥队会合,所有阿根廷拥趸长出一口气的同时,也没有彻底放松: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如何裁决巴塞罗那的上诉,始终像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在所有希望梅西参加奥运会的人们头顶。

  尽管很多人都认为与国际奥委会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会在此事上采取谨慎态度,但8月6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却裁决巴塞罗那、沙尔克04和不来梅挽留梅西、拉菲尼亚和迭戈的决定并无不妥。前往上海前,梅西曾公开表示“如果判决宣布巴萨有理,我会返回”,于是梅西在阿根廷奥运首战开始前24小时还能否留在球队顿时成疑。

  但8月6日晚结束训练课后与本报对话时,梅西却表示:“在这件事情上,阿根廷、巴塞罗那和我都应当互相尊重。我在获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后,立刻和主帅巴蒂斯塔进行了谈话,告诉他我想留在这里,因为明天我们就要比赛了。而且这是奥运会,是4年才举办一届的重要大赛。”

  梅西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十分平静,“我不认为判决结果会对我产生什么影响,也不认为这会影响到全队。所有人都很平和,因为我们知道问题一定会圆满解决的。”

  据本报调查,梅西就此离开上海滩的可能性不能说为零,但从目前来看却是微乎其微。阿根廷人确实说过“如果判决结果认定巴萨的挽留合理,我会返回”,但当前的情形却让梅西的离开绝非易事。

  一方面,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7日下午将飞抵上海,这位在国际足坛长袖善舞、并始终坚称梅西应当为阿根廷参加奥运会的强势人物,一定会展开相应的公关及斡旋工作,确保梅西在奥运期间不必返回巴萨。另一方面,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已在6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用一句“我们和巴萨一样都希望球员能够幸福”在这场较量中将球又踢回给了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在这样的舆论环境里,讨到了说法的巴塞罗那也不会轻易行使召回权,以避免自己给全世界留下一个“唯顾自身利益、和奥林匹克作对”的形象。

  当然,巴萨之所以坚持梅西随队进行季前备战也有苦衷。目前巴塞罗那正在美国参加系列巡回比赛。当初与组织者签署协议时,巴萨曾承诺梅西会随队前来,否则将支付一笔违约金。因此,俱乐部高层才始终坚持球员不应前往中国。但现在,在微妙的舆论氛围里,巴萨人也开始明白自己在讨得说法之后,更应该尊重球员的选择。

  显然,奥运是梅西很久以来的梦想,因此当8月6日晚我们和梅西握手道别时,我们和他一样坚信,这绝不是结束时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