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主教练:决战前30分 必须要战胜中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沈阳报道

  “这或许将是我们在整个奥运会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场上的中国队。”6日,面对一触即发的中新首战,新西兰主教练雅科布斯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我知道,中国队为这次奥运会已经准备了4年,甚至把奥运会看得比世界杯更重要。与这样的一支队伍进行比赛,我们必须要准备得更多、更细。”雅科布斯说,“而且,中国队是东道主,我们还需要对付现场的6万名球迷,他们肯定不会站在我们这一边的。所以,我首先要求我的队员不要去考虑这些因素,而是应该把所有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场内。”

  据了解,新西兰国奥队在抵达北京入住奥运村期间,球队专门请了新西兰奥运代表团的心理专家给队员们上课,讲解克服巨大场内压力的方法。专家告诉新西兰队员,在进场之后,首先要自己深呼吸,然后花10到15秒钟的时间去思考一下新西兰队到这里来的目的,然后把所有的事情全部都忘掉,就是一门心思去想着比赛。雅科布斯表示,“这堂课给我们的帮助很大,我相信队员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不受场外因素的干扰。”

  雅科布斯表示,中新之战的前30分钟将是最为关键的,“如果我们能够在前30分钟不让对手进球,那么,压力很有可能将转移到中国队身上。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以正常地去发挥我们自己的水平,把球控制在我们自己的脚下,这样,我们就可以创造出机会,去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我们证明了我们是可以在比赛中创造出机会来的。我相信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同样可以创造出机会来。”

  雅科布斯称,之前在澳大利亚、印尼的热身赛中,新西兰队就是一直在针对中国队进行演练,“我不会改变我们的战术。我想,为了实现我们小组出线的目标,我们就必须要战胜中国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