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晚报:一场事先决定的战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挪威人只用了200多秒就取得了两粒进球,主帅本特森挥舞双拳蹦了起来——对手可是美国,任何人做梦都想战胜的球队。

  北欧海盗的奥运首战非常出色,此前主帅本特森追求的严密组织、快速渗透果然发挥了作用——对中场的有力争夺最终牢牢压制了一向擅长中场的美国人,于是很难将眼前这支球队与去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遭到美国血洗的挪威女足联系起来,那一场比赛她们尽心竭力,但显然太累了,并且,三四名之间的微弱差别真能激发海盗100%的进取心吗?

  其实两队都启用了不少小将,也没了去年的尖刀:美国人少了强力前锋瓦姆巴赫,挪威人则损失了世界杯铜球奖获得者居尔布兰森——那就全看中场的了,世界杯三四名的奥运对决很快就演变为一场彪悍凌厉的中场肉搏战。美国人想打得更快,但比起去年那支队伍她们明显缺点儿什么,没错,就是一股子狠劲,这需要强大的体能做支撑。而挪威人左右两翼进攻时充分伸展,防守时立即回缩,她们寸土必争、每球必抢的昂扬斗志恰恰是美国人所缺少的,后者的中场攻防最后只是惯性和套路在起作用,于是当中场失误频频发生之后,美国队后场不得不玩起并不擅长的长传冲吊,也只能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一味孤独地远射和强突。

  挪威海盗的胜利仅仅是运气太好吗?其实从赛前训练上就可以看出挪威人赢得有理,她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无比充沛的体能储备保证了90分钟内的全场紧逼;而美国人,无论与中国女足的热身赛还是抵达秦皇岛之后的训练课都显得疲惫不堪,走进赛场就被牢牢压制也就不足为奇,再说,两粒快速的进球真把她们打懵了。

  得中场者得天下,挪威女足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就显示了强大的中场实力,这一次她们无疑做得更出色;去年挪威人三次被美国人大比分击败,这或许麻痹了美国人的神经,就像日本女足觉得总是输球的新西兰不足为惧一样,美国人认为再次战胜挪威人不过是手到擒来,殊不知,更富进取心、更努力、更认真的备战终于打破了所谓的女足惯例。日本人如此,美国人同样如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实力更趋接近的奥运女足赛事将更加精彩。

  陈鹏 晁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