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距真正的他还有多远 仅靠灵光一现能否立足米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42   新浪体育

  巴西国奥队1-0战胜比利时,赢得了奥运足球的开门红,但在这场赛前预测“一边倒”的比赛中,巴西队却以他们糟糕的表现给比赛带来了悬念,赛前人们瞩目的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场比赛中的每次拿球都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小罗也的确能够做到极少丢球,只要拿球就一定能把球成功交给队友,但只是……他的拿球次数太少了。

  整个上半时,罗纳尔迪尼奥只有6次拿球,而他在场上的位置比帕托靠后,是“圣诞树”中偏左的前腰,如果说一名机会主义前锋半场只有6次拿球,倒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一名前腰来说,这样的拿球次数却实在是太少了。原因是多方面的,司职后腰的卢卡斯和埃尔南内斯向前输送能力不佳,埃尔南内斯横向调度居多,穿透传球较少,卢卡斯本场的表现犹如一场灾难,单是上半时22分钟到23分钟,他给小罗的转移传球就两次直接飞出了边线。但更大的问题是在小罗自己,不跑动,不接应,当迭戈被换下时汗水湿透了球衣,头发粘在额头上,小罗的球衣几乎还是干的。如此跑动,怎么能够得到传球?

  下半时小罗的表现比上半时好了一些,显然是邓加刻意做出了安排,通过迭戈、帕托、安德森等人在右侧的拿球吸引对方的防守,给左侧的小罗制造空当,然后转移。51分钟,小罗在禁区角的内弧线传球非常有威胁,孔帕尼只得用了一个非常规的动作飞身凌空一钩,将皮球破坏出底线;56分钟,小罗左肋一对一突至底线,在对方两名后卫中间精确将球传出,对方门将将球拍了一下,可惜帕托跑过了一步失去了重心,只来得及右脚钩了一下,皮球堪堪偏出了远端立柱。但只不过,这样的场景在比赛中出现得太少了。

  与小罗懒散的跑动相对的,是他高质量的定位球,全场比赛他获得三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全部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威胁,其中上半时25分钟的任意球被孔帕尼跳起一顶略微改变方向,稍稍高出门楣,否则是一记直奔死角的射门;29分钟和72分钟,小罗的两次任意球力量、速度均不错,就是越过人墙后角度稍正,被门将得到。

  小罗的技术仍在,只要球在他脚下,对方就抢不下来,他也能够设法给对方造成威胁,但问题是,怎样把球给到他的脚下。巴西名宿托斯唐一周前曾批评罗纳尔迪尼奥“在场上的活动空间太小,仅限于传出几脚好球。这样踢的话,如果对手防守更强些,尤其是在欧洲联赛中,他很容易被盯死”。的确从对比利时的比赛来看,托斯唐所说的问题是存在的,小罗把加盟AC米兰看作复苏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契机,但能否复苏,还得看他自己,AC米兰整体年龄偏大,跑动不行,小罗在场上占据一个位置,必将让球队的奔跑能力进一步下降。当然,在安切洛蒂看来,小罗毕竟已经五个多月没有在正式比赛打满全场了,奥运会对于他的新赛季来说,也是一次热身,因此小罗还有提升的空间,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同意这个观点。而小罗的体能教练保罗-帕伊肖则称,他已经定下一套训练计划,能让小罗5个月内就恢复昔日巅峰期的体能和速度,无论如何,小罗要想在AC米兰复苏,的确需要从奔跑、体能入手。

  (沈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