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痛心日国奥小负黑星美国队 期待值已降冰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0:09   新浪体育
日媒体痛心日国奥小负黑星美国队 期待值已降冰点
日本国奥输球

  如果说日本人喜欢女足的话是深得新鲜,而日本男足在国内媒体的地位可以说仅次于棒球,因此,日媒体对于缺少超龄球员的日本国奥队依然相当看好,甚至把国奥队作为冲击奖牌的热门球队,包括日本国奥队主帅反町康治在赛前也信誓旦旦表示,本队有信心和能力拿下本场,但比赛的结果却出乎所有媒体的预料,主力门将西川周作一次身下漏球,把日本国奥队送上了极为不利的地步,日本媒体普遍垂头丧气,《日刊体育》记者甚至用了心痛来形容此刻的心情。

  对于日本男子国奥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日本国内主要媒体和网站关注度相当高,包括主流媒体的《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朝日新闻》、《产经新闻》以及包括共同社、时事社、sportsnavi等诸多网络媒体都在重要位置予以报道,大都媒体都以遭遇黑星、完败给美国队等为标题加以报道和评论。由于日本国奥队在接下的比赛中还将遇到非洲劲敌尼日利亚队和欧洲劲旅荷兰队,日本媒体对于国奥队的期望值一下子沸点降为冰点。

  日本诸多媒体评论说:日本队在本场比赛开始显得有些保守,仅以451战术与对手展开对垒,应该说从场上的控制球能力和边路进攻方面都占据一定优势,但让日本国奥队教练组和媒体感到焦急的还是日本队破门乏术的老毛病也传染到了国奥队,日本队主帅反町在赛后可谓仰天长吧,他认为这支国奥队主力阵容基本上确定了2年多,在本场比赛中也尽遣锋线杀手出场,希望打破僵局,但最终反倒被对手攻克城池,实在令人感到失望。

  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也感到事态的严重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国奥队还是打出了所练的东西,只是在临门一球处理上让人揪心,好在下面还有2场比赛,谁能够出线还很难说,千万不能现在就放弃,我准备立马启程赴北京现场督战,鼓励球队取得胜利。”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