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密考巴西国奥"第一塔" 他能否撑起红黑未来防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1:51   新浪体育

  巴西队1-0战胜比利时,在本场比赛中,身高1米92的中后卫阿莱克斯-席尔瓦正接受着意甲豪门AC米兰的密切关注,目前AC米兰后防线伤兵满营,主帅安切洛蒂正式向俱乐部提出了收购后卫的请求,关于AC米兰收购后卫的人选,媒体有不同的猜测,但《体育邮报》两周以来言之凿凿:阿莱克斯-席尔瓦是AC米兰唯一的首选。尽管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至少阿莱克斯-席尔瓦是AC米兰的重要考察对象,如《体育邮报》所说:“圣保罗已经引进新中卫决定放人,一旦他在奥运会的表现通过AC米兰的考察,AC米兰就可以立即购买他。”

  本场比赛,阿莱克斯-席尔瓦的表现又如何呢?应该说,这位23岁的大个子“首试”还是过关的。

  身高1米92的阿莱克斯-席尔瓦是巴西队中的“第一高度”,而他的确无愧为球队的防空堡垒,除了开场第1分钟争顶时与表现冒失的搭档布雷诺相撞有些狼狈之外(但他自己也连续两次争顶解围完成了补救),全场比赛阿莱克斯-席尔瓦成功争顶达13次,是巴西队中之最。

  对于AC米兰目前的防线配置而言,卡拉泽、博内拉均是上抢型后卫,正面防守较好,指挥能力较强,擅长拖后解围的是内斯塔,也因为如此,内斯塔-卡拉泽和内斯塔-博内拉的组合效果都要好于卡拉泽-博内拉。而阿莱克斯-席尔瓦恰恰就是擅长正面防守、头球、补位的类型,能够与卡拉泽、博内拉形成互补。在本场比赛巴西的中卫组合中,偏右的布雷诺更多上抢,偏左的阿莱克斯-席尔瓦则在他身后补位,第71分钟,比利时队禁区前沿打出快速二过一,阿莱克斯-席尔瓦赶在对方前锋德莫尔一对一射门之前先出一脚关键解围,而正是这次解围带来的反击,让比利时头牌球星,中后卫孔帕尼吃到了红牌下场。此外,在中场组织不力的情况下,阿莱克斯-席尔瓦多次试图用后场长传球打透对方防线,但精度欠佳。

  从防空能力来讲,阿莱克斯-席尔瓦能够弥补目前AC米兰防线的不足,从类型来讲,席尔瓦恰是适合AC米兰所需要的中卫。更重要的是,由于合同即将到期,阿莱克斯-席尔瓦的身价只有400万欧元,而传言中AC米兰的另一个目标--身价1000万欧元的超龄球员蒂亚戈-席尔瓦被邓加放在了替补席,身价1500万欧元的布雷诺今天的表现也要逊色于阿莱克斯-席尔瓦。

  当然,这只是奥运的第一战,而且对手是攻击力并不算强的比利时,AC米兰引进一名球员,不可能只考察他一场的表现,对于阿莱克斯-席尔瓦来说,决定他命运的时刻还在后面。

  (Men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