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称赞董方卓挽救国奥队 他实现奥运历史零的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53   新浪体育
外电称赞董方卓挽救国奥队 他实现奥运历史零的突破
董方卓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45,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C组的首轮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新西兰国奥队。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董方卓头球破门,最终以多打少的中国队以1-1战平新西兰,董方卓的这个进球也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同组巴西1比0胜比利时,巴西暂居小组第一,中国与新西兰并列小组第二。

  赛后,国际媒体在报道中都提到中国队险些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输球,而董方卓终于打破了中国足球奥运历史零进球的尴尬纪录。

  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报道称,中国队在另外的一场比赛中以1-1和新西兰队握手言和,中国队在第53分钟的时候,被布罗基射门得分从而0-1落后,但是在第88分钟,中国队要感谢董方卓的头球攻门将比分追平。

  事实上,新西兰能领先这么长的时间也值得一提,因为他们在上半场第39分钟的时候后卫奥德被罚下不得不以10个人迎战。

  英国《卫报》称中国队艰难避免一场失败,文章提到在世界杯出局后,中国队依靠替补前锋董方卓的一次进球以1-1战平了新西兰队,他的头球攻门在第88分钟飞过了门将而进入了球网。

  美国CNN的报道称,替补前锋董方卓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让中国队最终以1-1和新西兰队握手言和,他当时在点球区附近的头球冲顶越过了门将斯本里,并飞进了远角。这让主场的将近六万名观众兴奋不已。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由于过早的在南非2010年世界杯上被淘汰,中国队现在只能专注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此前他们曾参加汉城奥运会,但是没能进球。三周前,球队发生变化用殷铁生取代了杜伊科维奇。而新西兰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足球赛。

  巴西《体育报》提到,中国和新西兰握手言和让巴西暂时升到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尽管拥有主场球迷的狂热支持,而且客队后卫奥德被早在罚下,但中国队却并未能很好的利用自己的人数优势。新西兰通过坚定的防守反击战术,在下半场一度首开纪录。

  不过随后中国队在球迷们的疯狂助威之下不断的向新西兰施加压力,在比赛第43分钟,董方卓接队友的传中,利用头球攻门打破了新西兰的球门。双方最终踢平,新西兰将在周日对阵巴西队。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