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沈阳奥运安保:民警夫妇同守一道安检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08   沈阳日报

  8月7日,因有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大批球迷赶赴沈阳奥体中心现场观看。市公安局各单位执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确保了赛事的车辆停放及安检工作万无一失。而民警夫妻俩同守一道安检门成为当天的一段佳话……

  奥体中心派出所24小时巡逻

  14时,记者在奥体中心北门遇到了奥体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齐潇。他正带领所里民警在奥体中心周边巡逻。24小时不间断地连续奋战,齐潇显得有些疲惫。齐所长介绍说,进入赛时阶段后,奥体中心治安派出所承担的任务由奥体中心外围管控区转入奥体中心周边200米区域开展24小时巡逻工作,随时应对和先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因有中国国奥队的比赛,根据赛前预计到现场观看的球迷会达到6万人,大量的人员和车辆都会进入奥体周边地区,这给奥体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的维护带来很大压力。奥体中心治安派出所增加警力,加大巡逻密度,每辆巡逻警车的频率由原来的10分钟往返一次缩短为5分钟一次,同时还在巡逻车上配备了摄像机、扩音器、警戒线和防爆毯等装备,以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

  备用停车场确保交通顺畅

  15时,记者来到了位于奥体中心西侧的交警部门指挥大厅。此前,交警部门已在奥体中心周边设置了6处停车场,可以停放车8500辆,同时还在周边设置了多处公交车停车场及出租车乘降站。但因有国奥队参赛而使球迷及车辆大幅增加,交警部门在奥体中心东侧(朗云街以东)和浑南西路以西还设置了两处备用停车场,分别可以停放2000辆,并部署了警力。如现有停车场无法满足车辆停放,交警部门将立即启动备用停车场,并调集备用警力进行疏导。

  民警夫妇安检处团聚

  16时,大批国内外球迷涌入南广场。安检工作人员均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记者遇到了正在忙碌着的一对年轻民警夫妇:丈夫是铁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探长于晨生,妻子是刑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察大队内勤潘宁。两人去年10月刚刚喜结连理。

  潘宁是第一批被抽调担任安检任务的民警。于晨生则是第二批。令夫妻二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被安排在同一个安检处负责助检。虽然一前一后的两人近在咫尺,却因为工作的忙碌连说句话的时间也没有。“百年奥运,能和丈夫并肩作战,很荣幸也很开心。”潘宁说出了心里话。

  本报主任记者 伏桂明

  通讯员 巨生 宝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