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奥运公交首战告捷 360辆奥运公交开足马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09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沈阳两天的奥运足球比赛过后,给广大球迷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安全、高速、便捷的奥运公交。在球迷获得观赛便利的背后,是沈阳市交通局各部门精诚协作的结果。

  360辆奥运公交开足马力

  本次沈阳奥足赛,沈阳市交通部门共开通铁西广场、塔湾街、北站广场、市府广场、长客西站、滑翔生日城、马路湾、北陵公园、鹏利广场、黎明(听歌)文化宫、28中学、三台子12条直达奥体到奥运公交专线。每条专线配车30辆,共配车360辆,全部采用今年更新的国Ⅲ排放标准的车辆。其中,市政府广场、北站广场等点位还启用了13.7米的豪华车型,力求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使球迷乘车看奥运成为一种享受。

  为了保障奥运公交的安全,每条专线市内发车点配备交通分局安全人员4至6名。奥体中心周边的三个奥运专线停车场也有60人的安保力量。

  奥运公交首战告捷

  经过6日和7日两天的运营,奥运公交很好地完成了承运球迷观看比赛的任务。8月6日,12条奥运公交专线共发出车239辆次,运送观众19810人次。

  公交系统的管理人员顶烈日、战酷暑,从当天中午12点一直到晚上近24点,12个小时坚守岗位,认真细致地进行车辆、乘客安检及专线运营组织工作。

  8月6日22点20分,当天最后一辆奥运公交专线车从天坛南街停车场出发,没有一名观众滞留,在赛后45分钟内完成运送任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