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看点:中国欲连胜提前出线 死亡之组再拼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小组赛第二轮,12强再度捉对厮杀。其中,中国女足将在天津奥体中心迎战加拿大,如果能够顺利取得3分,就将率先从本组出线。此外,死亡之组巴西与朝鲜的较量同样值得关注。

  E组 加拿大vs中国 19:45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

  关注程度:★★★★★

  首战2比1胜瑞典,拿下小组最强的对手,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变得十分明朗。次战加拿大,从实力对比分析,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取得连胜,从而率先杀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综合另外两个小组的形势,中国女足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

  提起加拿大女足,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可能是2003年世界杯,加拿大1比0获胜,将中国队淘汰出局。尽管此后几年的比赛中双方各有胜负,不过此番大赛中相遇,无疑是中国女足复仇的绝佳机会。

  国奥战平新西兰,足协双响炮的幻想破灭。国奥出线前景变得渺茫,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又一次承载希望,以点燃球迷的激情。

  F组 巴西vs朝鲜 19:45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F组 尼日利亚vs德国 17:00 沈阳五里河体育场

  关注程度:★★★★☆

  死亡F组的再度较量,已经占得先机的朝鲜迎战巴西。只要朝鲜能在与巴西或德国的比赛中拿1分就非常有可能至少以最好的两支小组第三名队伍身份出线。不过,3分自然是最稳妥的选择,谁都不想把自己的命运悬念留到最后一刻。而且,2007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朝鲜三球完败德国。

  巴西女足的3分目标同样明确,毕竟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掌握出线的主动。巴西对阵朝鲜,同时是亚洲与南美两种足球风格的比拼。

  首轮比赛,德国女足略显疲态,主教练内德认为是天气原因影响了发挥。尼日利亚首轮小负朝鲜,被公认的鱼腩并非没有抗争的能力。不过,在强大的世界冠军面前,尼日利亚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也是值得期待的。

  G组 美国vs日本 17:00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G组 新西兰vs挪威 19:45 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关注程度:★★★☆

  卫冕冠军美国女足首战0比2输给挪威,爆出了本届赛事的一大冷门。如此一来,次轮美国队的表现自然成了关注的一个焦点。美国首轮的失利让小组赛形势变得复杂起来。而已经失去主动权的美国只能在后两轮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才会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挪威手握3分迎战新西兰,实力对比分析,挪威极有可能率先取得出线权。这样日本和新西兰即使有一支队伍获得第三名,也最有可能在积分上处劣势,从而很难成为最好成绩的第三名队伍。

  E组 瑞典vs阿根廷 17:00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关注程度:★★★

  次轮比赛会令各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逐渐明朗,因此每场比赛的关注度都不低。E组的瑞典和阿根廷首轮比赛均告负,两者相遇成了获得出线权的关键较量。只有获取三分,才能够将主动权在握,平局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