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红半场点评:徐媛如此老练冷静 取三分秘笈在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开门红。比赛中,前中国女足门将高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加拿大这支球队没有包袱,一场场拼,赢一场算我赚,打得也比较轻松。球队的很多队员都是主教练埃文·佩莱鲁从国青带起来,她们对教练员的意图都比较清楚。

  埃文·佩莱鲁非常有个性,强调进攻,非常血性,带队很硬朗,比赛中中国队回传球的时候,她们都会去逼抢,给我们压力。进行到20分钟左右的时候,加拿大攻势很猛,给中国队的球门带来了很多的压力,

  中国队得保持上一场良好的心态,比赛要一点点打,饭要一点点吃,别想一下吃掉对手,上一场和瑞典的开场进攻的确是个惊喜。面对加拿大队中国队还是应该多打阵地,多控制场上的节奏,中国队应该更耐心一点,等待机会出来。

  到了29分钟的时候,加拿大的气势也下来了一点,加拿大逼抢的打发对体能消耗比较大,天津体育场比较热,体能会消耗很大。

  这场球加拿大队对徐媛的防守很紧密,她一拿球加拿大基本都是两个人夹击。加拿大拼抢很凶狠,明显比上一场的瑞典强,中国队传球的时候应该出交更快一点。

  加拿大这个进球,中国队在防守上没有形成默契,翁新芝不应该拖在后面,这次造越位没成功。加拿大队在比赛中不停地压迫,中国队站位一定要更紧凑一点,注意力要集中,出球要快。

  中国队的进球体现出了徐媛的老练和冷静,在面对门将的时候一点也不晃。加拿大的后防线还是有漏洞,她们压得太靠前,中国队在比赛中还是有机会的。

  中场休息的时候,中国队应该对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有一个新的认识,并且对加拿大队的凶狠有个新的认识,必须要打的更快一点。(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