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看小罗:黑头套 大白牙和10号球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谭博文 周之江)奥运会足球赛沈阳赛区并不是每场比赛观众都能坐满,但有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出场的比赛则不同,6万人的体育场肯定座无虚席。10日,巴西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同样如此。

  对于许多中国球迷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就是电视广告中的小罗。如今,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这位巴西人从电视里“走”出来,和中国球迷近距离亲密接触了。

  凡是出现小罗的电视镜头,肯定会有狂热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闪光灯会从各个方向射向小罗,此时出现在大家相机镜头里的是小罗标准的真人秀:黑头套、大白牙和10号球衣。

  在球场上,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几乎是巴西队中最轻松的一个,他大部分时间就是在走动,偶尔伸伸脚,就是妙传。小罗是在用脑子踢球,看他平时动作不多,关键时刻,动作简洁、明快、实用,传球恰到好处。作为世界级“先生”,小罗已经达到足球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个人顶点。

  对阵新西兰,小罗的动作可以用一句中国的俗话来形容:老叟戏婴儿。他的小腿经常在球上晃动,如抹油一样自如;他使劲一跳,就能跳过新西兰队员的防守,让人惊叹其运用动作的合理。

  不是奥运会,小罗不会频繁地出现在中国的赛场上,观众、球迷都懂这个道理。能够现场领略巨星的风采,这也是足球魅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观众仅是现场看看小罗在比赛时的走动,就能产生一种小罗同样有的现场体会,这时每个现场球迷简直就像小罗一样在“战斗”。

  小罗不仅是中国球迷的,也是世界各国球迷的。不久前在训练场边,记者看到,女子足球世界冠军德国队球员争先恐后和小罗合影,小罗用他那惯有的微笑和德国姑娘们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思绪回到赛场,记者想,无怪乎有那么多狂热的球迷要和小罗照相,让他签名。此时,身在现场的记者也感觉到了和球迷一样的心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