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1比0取胜澳大利亚 小组赛两连胜率先出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10日电(记者 林琨毅)今天下午,奥运会男足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在上海体育场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凭借前锋拉维奇在第78分钟的进球,阿根廷队以1-0取胜,小组赛两连胜率先出线,晋级八强。

  两队首发名单均调整

  阿根廷队主教练用身材高大的法奇奥顶替了帕雷哈出任主力中卫,意图很明显,这是针对澳大利亚队喜欢长传冲吊、高举高打的特点。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则进行了两处人员调整,并将阵型改成了451,只留下老将汤普森打单前锋,意图是加强中场拦截能力,伺机大反击。另外,他还把经验丰富的卡尔尼安排到左后卫的位置,意图同样明显,让他专门负责盯防喜欢在这一侧活动的梅西。

  阿根廷只开花不结果

  上海的雨在比赛开始前很适时地停了下来。阿根廷队在开场后很快便凭借高出一筹实力占据场上的优势。由于场地刚刚下过雨,球在落地后运行速度加快,加戈和马斯切拉诺两名脚头很硬的球员在前15分钟内就先后用远射考验澳大利亚队门将费德里西。

  梅西依旧是全场发挥最出色,表现最活跃的球员。第7分钟,他在禁区中路射门高出,错过良机;第14分钟,他在禁区内利用速度瞬间突破澳大利亚队4名防守队员的包夹,射门被费德里西扑住。第45分钟,他与里克尔梅做了一个撞墙式的二过一配合后远射,稍稍偏出。梅西飘忽的跑位,让负责盯防他的卡尔尼有点疲于奔命。里克尔梅和加雷也先后试图通过任意球破门,但也都无功而返。

  上半场13次射门,9次射中门框以内的阿根廷队在上半场是只开花不结果。而仅有3次射门澳大利亚队在被动的局面下也并非毫无还手之力,但也直到第21分种,才觅得一次射门良机,塞利斯基在禁区内踉踉跄跄地晃动后射门颇具威胁。第38分钟,他们的3名球员在前场通过快速跑动和传球觅得射门机会,汤普森的射门偏出球门,这是澳大利亚队上半场获得最好的进球机会。

  拉维奇攻入唯一进球

  下半场开场15分钟,阿根廷队依旧猛攻不下,主教练巴蒂斯塔在第61分钟进行调整,由迪马里亚换下阿奎罗。随着比赛的推进,阿根廷队已经完全把澳大利亚队压制在自己的本场内,梅西在两个边路依旧活跃,但他们的精彩的配合总是在最后一传或是射门上出现问题,澳大利亚队的铁桶阵让他们很难轻松起脚射门。

  第72分钟刚刚上场的鲁卡维齐亚就利用阿根廷队后卫的失误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显然还没热身完毕,射门击中边网。这是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射门。第73分钟,梅西在禁区内连续晃动,面对4名澳大利亚队员的围堵,其脚射门,依旧稍稍高出。

  即将进入最后10分钟,可局面迟迟不能打开,阿根廷队依旧耐心。第78分钟,阿根廷队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里克尔梅、梅西、迪马里亚三人在禁区前沿连续配合,由左路迪马里亚将球传到中路,包抄的拉维奇拍马赶到,右脚破门。里克尔梅在终场前的远射险些把比分扩大。

  阿根廷队将在8月1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而一平一负的澳大利亚队出线希望渺茫,只有寄托在下场比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击败科特迪瓦队。(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