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主帅:谭望嵩的飞踹太恐怖 所幸队员没抱憾终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对于谭望嵩那恐怖的一脚飞踹,24小时过后,比利时主帅德萨特还有些心有余悸。“谢天谢地,没有出现恶劣的后果,不然我会为我的队员抱憾终生。”11日晚,德萨特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

  10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前,德萨特还在休息室里对队员们反复强调,要做好打一场苦战的心理准备。德萨特要求他的队员不能放弃,要坚持拼到最后一分钟。但是,比利时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努力,中国队自己就先缴械投降。不过,这个投降还是带着一个非体育竞赛的动作。第52分钟,右后卫谭望嵩在中场对着对方的5号球员波科格诺利的裆部凶狠地一脚飞踹,裁判立即掏出红牌将谭望嵩罚出场外,本来实力水平就低人一等的中国队自此也就逃生无望。

  “我确实很震惊,这个犯规动作太可怕了,我想任何人都不会对这个判罚有什么疑义。当时我真的非常担心,如果队员因此落下重伤,那后果不堪设想。幸运的是,最后并没有出现那种可怕的后果,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这场比赛的过程并没有我预料的那样,确实富有戏剧性,上一场我们被罚了两个球员,这一场却轮到中国队,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8月11日,比利时队主教练德萨特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对于这场比赛双方的表现都不是非常满意。

  德萨特拒绝评价中国队,“对于比利时队,我只能说可以接受这个结果,但是我们踢得也不是非常好。我可以说满意,但是还达不到赞赏的程度。主要原因,是我们的两个主力队员遭到了禁赛。不过,比赛过去了,我们也还没有拿到出线权,最后一场对新西兰的比赛,也不等于胜利会自动送上门,我们还得认真准备。不过,我相信我们能够获得出线。”

  能够闯过东道主中国队这一关,德萨特当然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至少掌握了主动权,不用看别人的脸色。“我赛前也不乐观,我还猜测比利时队可能过不了中国队这一关。不过,我认为比利时队的表现并不好。比利时如果没有孔帕尼和费莱尼,以这种状态顶多也就是出线,想进入半决赛,难度很大,除非队员有超水平的发挥。”11日,比利时体育杂志的记者格尔特向记者流露出悲观的情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