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穷难阻足球热情 巴西女足替补月收入不到700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届奥运会足球队中,巴西队替补门将芭芭拉来自巴西贫穷的东北部,她没有工作,巴西政府每年对体育约7600万美元的拨款,她一个子儿也拿不到,仅仅是对体育的热情让她继续踢球。

  芭芭拉的问题在巴西女足内部不是单一的,年轻、尚未成名,对巴西女足运动员而言几乎就意味着没有人给你钱。芭芭拉上个月刚满20岁,有3名队友和她同龄,尽管巴西队内有5人年龄超过30岁,但主要的球星像玛塔仍然很年轻,只有22岁。

  芭芭拉的父亲过去是一名低级别联赛足球运动员,她小时候从和父亲玩球开始爱上了这项运动。巴西女足俱乐部总是经费奇缺,从去年开始,芭芭拉就没有俱乐部了 ,而她在同龄人都开始从事各种职业的时候,也没有工作。“我只能在健身房训练,没有比赛影响很大,但我没有守门员教练。”芭芭拉说。

  唯一对芭芭拉能够算作一定“收入”的,是当地Pernambuco州政府给优秀运动员发放的1500里亚尔(约100美元,不到700元人民币)每月的补助。巴西联邦政府也有帮助贫困运动员的补助项目,名叫“Bolsa-Atleta(运动员奖学金)”,芭芭拉递交了申请,却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和芭芭拉一样来自巴西东北部的19岁前锋法比亚娜说,她尽管有俱乐部踢球,但一直是靠父母寄钱给她过活,“我在一个男子足球学校开始踢球,直到15岁的时候有人推荐我去里约热内卢,我才踢上女子足球。但我踢球从来挣不到钱,是父母每个月寄钱给我,我甚至在教练家里住了1年半,我家在里约也有亲戚,但他们那里都住不下。我觉得还需要一些年,我才有可能挣到一些钱。”法比亚娜同样申请了联邦政府的运动员奖学金,但也从未得到答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