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我就是要模仿维埃里 进球把所有爱心献灾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0:01   新浪体育

  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遭遇阿根廷,在全取三分才能获取小组第一的情况下,韩端拼了。赛前,尽管她的左小腿依旧疼痛难忍,但韩端还是坚决请缨出战。比赛开始后,韩端拉开了中国队进攻的大幕。第3分钟,韩端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第7分钟又是韩端在中路停球捅射;第50分钟,韩端终于在混战中打进一球,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紧接着韩端的两记抽射又堪堪擦门而过。第77分钟,为了保护有伤在身的韩端,老帅商瑞华用刘卅把她换下。刚一下场,队医老孟就给她的左腿敷上了厚厚的冰袋......赛后韩端对笔者说:“背心上的心形图案是模仿维埃里......获得奥运奖牌是所有女足球队的梦想。”

  新浪体育:看你进球后露出了带心形图案的背心,这代表什么意思?

  韩端:哈哈,这件背心以前维埃里曾经穿过啊,当时我看了就非常喜欢这件背心。一是模仿维埃里,二是希望把爱心送给灾区人民,让世界充满爱。赛前我和徐媛商量好了这个庆祝动作,我们俩一人穿了一件,我穿得是白的,她穿得是灰的,结果徐媛的背心没有亮出来,呵呵。下一个进球的庆祝动作?我现在还没有想好。

  新浪体育:今天你是带伤上阵,坚持下来很不容易。

  韩端:是啊,你看我上半场踢得太紧了,身体都很僵硬。下半场就好多了,主要是亏了刘翔的理疗师埃迪,他中场来到了休息室,带我作了几组拉撑,果真效果非常好。后来教练为了保护我,就把我提前换下场了,没有什么大事,下场打日本队没问题。感谢埃迪和我们的医疗组,真把我当成宝贝了呵,

  新浪体育:对于下一个对手日本怎么看?

  韩端:日本队挺不好打得,小技术好,意识好。虽然亚洲杯上赢了日本,但并不代表我们奥运会上还能赢他们,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去拼,争取打到工体去。打日本我只能说有信心,但是关键要看临场发挥,谁能咬下来谁就能获胜。我们有主场优势,另外还留在了秦皇岛,减少了来回折腾。

  新浪体育:自己有奥运会目标吗?

  韩端:如果打进半决赛,我会让家里人都到北京来为我们加油,我们离奥运奖牌更进一步了,这是所有女足球员的梦想,我们为梦想而飞翔。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