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也怕看国足 受到的打击过于频繁已经“麻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1:29   扬子体育报

  和一路强势晋级的女足相比,中国国奥目前在奥运会上的处境就天差地别了。在11日以0:2负于比利时之后,国奥基本上已经出线无望,昨晚对阵巴西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在绝大多数人看来也就是走个形式罢了。记者昨天恰巧在中国棋院门口碰到了有事外出的古力,这位被不少人认为的中国围棋第一人,和记者一上来聊的就是奥运会的男足。

    精编视频-国奥0-3巴西告别奥运 小罗助攻迭戈桑巴舞

  众所周知,古力是个超级球迷,喜欢踢球,也喜欢看球,在国家围棋队里也被捧为头号球星。记得去年来南京参加春兰杯时,古力在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个询问的就是凌晨进行的欧冠淘汰赛的结果,他对足球的痴迷程度可见一斑。而那时他也曾说过,如今大多数时候看英超比较多,因为英超场地大,比赛中断的少,看得顺畅,而自己当时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小罗。至于中国男足,因为受到的打击过于频繁,怕再受到什么打击,他已经不太关注了。

  “最近踢球了吗?”记者问古力。“踢了,7号还代表棋院在颐方园和富士通公司玩了一场,6:4赢了,我也进球了。”古力笑着对记者说。

  “这几天看国奥比赛了吗,对比利时那场看了没?”记者有些“惶恐”地问。“看了,哎,没什么意思,还是这样,没劲。”古力和往常一样有些腼腆,笑答。

  记者拿出了他曾经说过不看男足的“把柄”,古力还是一副无奈的样子,“奥运会嘛,还是要关注一下的,不过我没看完,真没看完,就那样了。说踢得怎么样,已经没什么意思了,最早还说要夺牌呢。”

  “对巴西的比赛你会看吗?”记者问,“看,当然会看了,看小罗!至于咱自己的球队,少输当赢吧。”古力说。

  看得出,和很多球迷一样,超级球迷的古力也对中国男足到了麻木的地步,也不想再多做什么评论。临别时,这位世界大赛三冠王也表示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遗憾,遗憾的不是因为项目的原因,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投身到其中,而由于21日要出发去打丰田杯的围棋赛,自己将错过刘翔当天的卫冕之战。文/特步特派记者衡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