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眼中的奥足赛:最早闻饭味最晚吃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39   辽沈晚报

  忙碌的、寂静的、诱人的、劳累的,在观众印象中紧张刺激的奥运足球赛,在志愿者眼中却是另一个样子。

  昨日,辛苦了一周多的志愿者们在沈阳建筑大学开了一场联欢会,可以忙里偷闲地休息一下,大家坐下来一聊,才发现志愿者们所亲身体验的足球比赛,竟与普通市民见到的是那样的不同。

  检票组:摸过所有门票却没有一张属于自己

  奥运赛事门票一票难求,可志愿者中观众服务部门检票组却有幸摸过几乎所有的门票,但感到遗憾的,这组志愿者之一杨宏敏笑笑说:“没有一张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由于观众来的时间不同,她这个小组必须整场留在检票口,别人都是看比赛,他们却是靠听,通过欢呼声来判断是否进球,“虽然角度不同,但这样的感觉也不错。”她说。

  发饭组:最早闻饭味却最晚吃饭的小组

  原本一心想服务观众,却变成了每天跟盒饭打交道,沈阳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赵猛对着“餐饮部发饭组”这个安排,最初有点“懵”。

  他们这个组有六个男生,要负责午、晚和夜宵三餐,每餐大概2000盒食物的搬运量。当时他每天上午要给所有的饭票盖当天日期的章,11时50左右开始运饭发饭,收拾空盒子,一直到下午一时许,志愿者们都吃完了才轮到他们。

  运行支持组: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

  志愿者为比赛服务,可沈阳这1100名志愿者也需要吃饭、喝水、领各种服务器械,所以,他们有一个“大管家”——“观众服务运行支持组”,用助理景绍珂的话来说:“我们是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

  谁在什么位置,东西该怎样运去,在景绍珂脑中,有一张大大的地图,场馆59999个座位他全都清楚,能在第一时间指出最近的道路。为了熟悉场地,之前他曾经每天至少走三四圈,把每一个需要特殊记下的位置都记在本子上,整整熟悉了一个月。记者闫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