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2人上了商瑞华黑名单 1米54竟是中国杀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50   体坛周报

  扼制泽穗希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商瑞华拥有对日本作战保持全胜的历史,他屡试不爽的经验就是要“控制住日本的核心球员”,今晚上了商瑞华黑名单的是日本队10号泽穗希。

  今年30岁的泽穗希成名甚早。12岁时就在日本精英女足联赛中亮相;1993年,还不到15岁的泽穗希便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赛,并在那届亚洲杯当中打进4球;此后的15年来,泽穗希作为对手,几乎见证了中国女足所有主帅时代。

  对于泽穗希这位同中国女足相伴相争了15年的对手,商瑞华笑言道:“她积累了极其丰富的对中国作战的经验,这样的人怎么能不去重点盯防?控制住她,对日本队战斗力的杀伤也将是巨大的。”

  泽穗希回答FIFA关于“为什么选择踢球”调查时吐露秘密:“6岁那年在看哥哥训练时,被哥哥的教练邀请一起参加训练,从此走上足球之旅”。在日本队,还有一名球员和泽穗希一样,是受到哥哥的影响而选择了踢球,而她也同样成为商瑞华重点提到的盯防对象——大野忍。身高只有1.54米,她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杀手”。今年2月26日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大野忍连进中国队两球帮助日本队3比0狂胜中国。

  比中国多了旅途疲劳,但日本女足对秦皇岛场地却非常熟悉。此前有两场小组赛在秦皇岛进行,5比1狂胜挪威队更是令队伍气势如虹,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赛前宣称“必杀中国”,并表示“日本队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击败中国才能进行下面的两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