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痴心球迷再诉心声 罗西叹为中国足球流尽泪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8月15日电(记者 张锐)球迷罗西的名字被很多人所熟知,不仅因为他的特立独行和我行我素,还有他那份对中国足球近乎疯狂的痴迷与执着。当奥运会的号角在中国大地吹响的那一刻,罗西的热情又再一次被点燃。然而国奥队习惯性的铩羽而归,让罗西不得不和千千万中国球迷一样,再一次匆匆惜别绿茵场。

  8月1号那天辽宁省鞍山市突降大雨,罗西不小小在晚间回家的路上滑到,摔断了一根肋骨。这使他在连日里为中国队摇旗呐喊时多了一份负担,“不能咳嗽,也不敢太使劲动。医院用纱布和绷带给我固定上了,但有时候一个不留神动作大了就钻心的疼。”然而即便如此,罗西在为中国队助威时还是使足了全力,“组委会特批我把一面1号的国旗带进场里,我就一定要让场上的球员感受到这份支持。所以只要在看球我都是尽全力挥舞国旗,尽全力去喊。”

  可罗西和万众球迷的热情没能换来中国足球的胜利,国奥队止步于小组赛,罗西的奥运之旅也止步在了秦皇岛。接连几日看球、会客、组织球迷参加活动。没能好好休息的罗西犯了胃病。这也让他拒绝了秦皇岛组委会的邀请,没留下观看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4分之一决赛,提前返回了沈阳。提起中国足球罗西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有着说不完的话。但罗西告诉记者,这一次他有着与往日不同的心情。

  “我今年56岁了,是中国最早的职业球迷。看球看了20多年,中国足球走到今天,我已经能够承担心里的这种难过了。所以这次看球可能多了些理性和思考吧。还有这是第一次中国队世界杯、奥运会没冲出去我没掉眼泪的。如果是以前的话我肯定受不了。”说完这句话时,罗西的视线径直的停留在远处,似乎是在极力平复自己的情绪。记者听得出,有些话他没说出口。

  最后罗西表示,借由这次奥足赛的机会,好很多国内许久未见的球迷在一起搞了很多活动。也让他体会到了一些球场外的乐趣。临别前记者问罗西是否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足球,罗西先是停顿了片刻,之后笑着说,他依然会坚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