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巴西令中国球迷妒羡 赛场齐喊谢亚龙下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5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张鑫) 在阿奎罗制造了那粒锁定胜局的点球之后,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老马那张熟悉的脸。面对镜头,马拉多纳一边打电话,一边向观众挥手致意,他是在打给女儿吉亚妮娅吗?

  半决赛阿根廷3比0淘汰巴西,20岁的阿奎罗昨晚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创造一粒点球,打入两个进球,他将胜利和喜悦献给老丈人,把眼泪和痛苦留给了小罗。

  “爆发力和寻找战机能力很强,和罗马里奥颇为相似。”对于阿奎罗,曾带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功勋教练梅诺蒂如是评价道。昨天的工体,阿根廷金童将这句评语发挥到了极致。他的两个进球虽称不上精彩,却个个恰到好处。第52分钟,迪·马里亚大力轰门,阿奎罗高速插上用身体将球挡进大门。5分钟后,加雷传中越过门将,阿奎罗却不知什么时候摆脱了防守,门前2米处轻松将球挡入。第74分钟,阿奎罗的摔倒同样恰到好处,里克尔梅主罚点球命中。3比0,阿根廷锁定胜局。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这句话对于阿奎罗而言显得重要。“小时候,我们家一天的收入不超过3欧元。”阿奎罗说。在被称为“南美巴黎”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也有一处叫比利亚·伊塔蒂的贫民区,他就出生在那里。

  因为小阿奎罗总能做出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动作,爷爷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KUN(动画片中的小英雄大空翼)。阿奎罗的天赋很快被教练发现,并一路蹿升为阿根廷国内最红的新星。2003年,阿奎罗也以15岁一个月零三天的年龄代表独立队亮相甲级联赛,打破了马拉多纳保持的最小年龄纪录。2006年,他以2300万欧元加盟马德里竞技,也创下了同年龄段的转会费纪录。于此同时,阿奎罗也得到球王马拉多纳的宠爱,并将小女儿吉亚妮娅许配给他。

  巴西出局 “谢亚龙下课”

  竞报讯 (记者李岩) 马拉多纳、梅西、里克尔梅、罗纳尔迪尼奥同时出现在工人体育场,却没有成为让5万2千名现场球迷齐声呐喊的主角。当阿根廷以2比0领先巴西,使比赛基本没有悬念后,全场球迷不谋而合,突然齐声高喊“谢亚龙下课!”

  比赛在下半场突然变得精彩,阿奎罗连入两球后,很少有机会看到如此高水平较量的国内球迷,或许是联想到了中国足球的无力,从球门后的某个看台开始爆发出“谢亚龙下课!”的口号,进而引发全场共鸣。

  媒体席上的外国记者听不出个调调,纷纷向身边的中国记者打听球迷们在唱什么歌。中国同行一番解释之后,多数外国记者仍然一脸茫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