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他为何是德国最受欢迎明星 汉布钦用爱征服身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故事会

  故事主角:法比昂·汉布尔辛

  在创造了“京格尔空翻”的艾贝哈德·京格尔之后,德国终于又迎来了一位世界级体操明星。法比昂·汉布尔辛,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天才少年,他在去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的单杠比赛中为德国赢得惟一一块金牌。尽管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但德国人毫不怀疑,这同时也只是他的新起点。德国人把2007年度最佳体育人物的奖项颁给了法比昂,这是对他的肯定,更是对他的期待。2008北京奥运会,法比昂将是德国人最关注的焦点。

  2007年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德国队三喜临门:德国男队夺得团体第三,获得了进军奥运会的资格;法比昂·汉布尔辛获得男子全能银牌;之后,他又在单杠项目上夺得金牌。一夜之间,体操成了德国人最津津乐道的体育项目,谈论的最大焦点自然就是身高1.63米、高度远视的法比昂。《南德意志报》评论说:“他就是一个在单杠上跳舞的英雄。”在德国人心目中,他甚至比诺维茨基都要高大。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法比昂身高只有1.63米,因为肌肉发达,《明镜周刊》把他形容为“正方形”,加之一个娃娃脸和金丝边眼镜。他和偶像一词无论如何也沾不上边。但现在,20岁的法比昂却成了德国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

  没有鼻环耳环的英雄

  去年年底,法比昂和女子越野滑雪射击世界冠军瑙伊纳共同当选为德国2007年度最佳体育人物,这足以说明他在德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毫不夸张地说,他成为了范阿尔姆希克和波尔之后德国最著名的体育明星。在巴登-巴登的颁奖晚会上,法比昂像英雄一样受到了德国民众的欢迎。

  就像《南德意志报》所说,法比昂没有染发,没有鼻环,甚至没有耳环,他的发型也是最简单的。没错,他现在有了心爱的姑娘,但身上也并没有和爱相关的文身,他甚至从没有穿过个性T恤。但是,在斯图加特的体操馆里,法比昂却像一个超级明星般受到热捧。“声浪可以同东京酒店的摇滚音乐会相媲美。”是什么原因让法比昂的人气如此高涨?

  在《南德意志报》看来,首先,单杠是德国的传统强项,之前京格尔创造了“京格尔空翻”,韦克又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单杠金牌。“单杠是‘德国器具’,而法比昂无疑有着更出色的天赋。”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法比昂严谨的态度让他受到如此爱戴。

  如果一次比赛中做错了一个动作,那么他乘飞机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训练馆去重新再来。“也许只有一个解释:德国孩子潜意识里对目标的抽象价值的认知程度是超出想象的,并为此做好了长年累月去钻牛角尖的准备。”在法比昂家乡的训练馆里挂着很多幅手绘的单杠动作,这都是法比昂理论上能够完成的最难动作。如果他完成了,那么就能得到7.7分(最高分)。在斯图加特世锦赛结束之后,法比昂立刻回到这座训练馆对着一幅幅的图案重新开始了枯燥的训练。“他就是这样成为了德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会用筷子就爱吃比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