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璇:当奥运观众最幸福 今年担当电视台出境记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2:44   沈阳日报

  ——专访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够做一名普通的观众是最幸福的事,我最希望能安静地坐在看台上观看精彩的奥运会比赛!”昨天上午,记者遇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

  记者:雅典奥运会时,你是电视台的特约主持人。北京奥运会,你会以什么样的角色出现?

  刘璇:我和你一样,是一名记者。这一次我是作为中国香港TVB电视台的出镜记者,主要负责采访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

  记者:除了体操比赛,你还会报道其他项目的比赛吗?

  刘璇:体操比赛是从9日到19日,其他的时间我也有可能进行现场评论。不过从我内心而言,我最希望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安静地观看和享受比赛。其实我和大家都一样,对体操以外的其他项目也不是很了解,我非常希望利用奥运会的机会,能够对更多的项目有所了解。

  记者:你如何评价自己的体育生涯?

  刘璇:我曾经因为受伤而错过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好在我一直坚持了下来,并在2000年奥运会上获得了奥运会的金牌。我的经历就代表了每一个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站到冠军的领奖台上,我认为不能以冠军论英雄。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和崇拜,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那么长的准备时间里付出了很多。无论他们是否获得冠军,我们都要用鼓励的掌声为他们加油。

  记者:你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祝愿或者期盼?

  刘璇:我还是想喊那一句口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我更希望所有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都能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伟大。祝大家好运!

  本报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