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璇美人体操场推销单曲 摇滚新歌唱出别样心情(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璇美人体操场推销单曲 摇滚新歌唱出别样心情(图)
璇美人

  特派记者 吕日明

  中国男子体操队适应场地,看台上来了位特殊的“摄影师”,她就是悉尼奥运会体操冠军刘璇。“雅典中国体操队输得很惨,因此,我觉得在北京肯定会反弹。”

  中国男子体操队出场,没什么人注意看台上。小伙子们转向鞍马场地时,杨威、李小鹏、黄旭等运动员都向看台上打招呼,因为那里有个戴帽子的女人,拿着照相机拍个不停,始终笑得合不拢嘴,是刘璇。

  已经进入娱乐圈的刘璇侃侃而谈。“我将作为香港TVB的特约记者参与到奥运会中,当然主要报道体操。”刘璇昨天表示,自己主要是在8月9日至19日期间对所有体操比赛进行报道,“除了做记者外,我可能还会当嘉宾或评论员,不仅是体操的。总之,转来转去都是跟体育有关。”

  聊完记者的业务,刘璇把话题转到自己刚刚推出的单曲《出发》上。“摇滚风格,是香港的黄贯中等制作的,演唱全部是我自己完成的。”刘璇录歌了,还是摇滚。

  “这首歌不仅体现出运动员那种拼搏精神,而且还表现出了他们复杂的内心世界。”刘璇说,“其实,运动员在上场前的感觉既有兴奋,也有害怕。只有走到赛场上,才能把这些抛到脑后。运动员出身的我,更能体会到这种复杂的心情。”她说,自己最喜欢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就是,“外面风雨再大,也大不过我和你手牵手出发”。

  刘璇说,别看自己是非专业人士,但录制这首歌时,只用了4个小时便录制成功。“因为是励志歌曲,要的是那种感觉,有时候技巧再好也不一定唱出来给人的感受深刻,关键是感情的抒发。”

  作为昔日中国体操队的当家花旦,眼前的刘璇对中国体操的看法自然一针见血,上届雅典奥运会惨败,一直是中国体操,甚至是中国体育界的心头之痛。对此,刘璇的说法非常有意思:“在雅典,体操队输得很惨。但是我想,那个时候的中国体操已经跌到了最低点,北京奥运会肯定不会比最低点还低吧?到了反弹的时候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