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报析奥运主火炬手:官方名单藏玄机 李宁大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到底谁将是最后一棒火炬手?随着圣火6日北京传递者名单的公布,此前坊间热议的姚明和许海峰等热门人选基本出局。至于一向被传为大热人选、有“中国奥运之父”之称的何振梁,也由于今天在天坛前传递圣火而再无可能为北京奥运点燃火盆。因为按照惯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就不再担当奥运主火炬手。因此李宁已经成为主火炬手的最热人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名鼎鼎的“体操王子”李宁,曾为中国夺得100多枚奖牌、14个世界冠军,其辉煌记录至今无人能破。1999年,他被世界最权威的体育新闻组织——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与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名体坛巨星一道代表了20世纪的全球体育,成为中国至今唯一享有如此殊荣之人。

  此外,早有接近内幕的人士指出,开幕式表演中所用的威亚元素,或会延用到点火环节。如果真是这种高难度的点火方式,“体操王子”李宁在体能方面无疑比其它人有更大优势。

  和各路猜测相呼应,体育总局日前出炉的火炬手名单也引人联想。7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同步公布了北京火炬手名单和报到时间、地点一览表。蹊跷的是,火炬手名单上独有一人,在报到一览表里意外“隐身”。而他,就是由体操中心推荐的李宁。身为“铁定”的火炬手,李宁为何如此神秘?对其报到地点和传递日期秘而不宣?

  对于李宁,有人认为其成功商人的身份或对他当选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有所不利。不过,也有许多人认为,李宁从一个体育健儿勇投商海,变身成为体育服装界的商业巨人,不断地挑战自我,不断地突破,不仅体现了百年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也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时代特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