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名宿预言中国男队天下无敌 杨威是最大夺金热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29   新浪体育
体操名宿预言中国男队天下无敌 杨威是最大夺金热门
杨威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体操一直以来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拥有主场优势的中国体操队自然也被普遍认为是夺金的最大热门。在奥运会开幕前夕,昔日罗马尼亚体操皇后科马内奇在预测此次体操比赛形势时就表示,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中几无对手,而女子项目可能竞争将非常激烈。

  “中国队的实力非常非常强大。”科马内奇表示,“在男子项目中,我不认为还有哪个国家比他们更强。而女子项目中,有几个国家的实力都非常接近。当然,中国是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巨大的优势。他们有很多的支持者,所以对其他的体操选手来说,想要争夺奖牌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过,中国队虽然屡屡在体操世锦赛上有出色表演,但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队历史上首次夺得男团冠军,但4年后的雅典,他们却输给了日本队。尽管在去年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再次以5枚金牌的佳绩傲视群雄,但要想在北京重现07年的辉煌,难度也相当大。

  由于美国男子体操名将保罗-哈姆在上个月的美国锦标赛中因伤退出,他将无缘此次的北京奥运会。因此,中国队的杨威在科马内奇眼中,理所当然的成为男子项目中最热门的夺金人选。就连保罗-哈姆也承认,杨威是其他选手最需要击败的人。

  “杨威毫无疑问是最大夺金热门。其他人要想夺冠,必须得先击败他。”哈姆说,“但如果比赛当天正好赶上他状态最佳的时候,那要想击败他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而对于女子项目,科马内奇则认为美国小将肖恩-约翰逊将会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绽放夺目光芒。年仅16岁的约翰逊去年在斯图加特拿到了3枚世锦赛的金牌,虽然这只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并不缺少大赛经验的约翰逊依然被认为是每位参赛选手最大的竞争对手。

  至于自己的祖国罗马尼亚将会在本届奥运会上有何表现,科马内奇表示,作为体操传统强国的罗马尼亚,自然是赛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在上届奥运会上是夺得体操奖牌最多的国家,虽然名将卡塔丽娜-波洛去年宣布了退役,但整体实力出色的罗马尼亚女队仍有望在北京续写辉煌。

  而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等其他一些国家,在科马内奇看来也将会是一些单项比赛的奖牌竞争者。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