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双:我的奥运夺冠核武器 全能金牌受益良好心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29   新浪体育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名将李小双获得了奥运会的男子体操全能金牌。在回忆夺金的过程时,李小双心如止水。

  “这样的一个动作,当时就被我们称之为核武器。而要想获得金牌,就必须有自己的核武器,而我的核武器就是团身后空翻三周,即‘团三周’。”

  当时的形势是:如果李小双不使用团三周,他的实力足以让他获得一枚银牌;而他如果使用了,一旦失误,就可能无缘奖牌。在李小双出场之前,队友已经失去了获得奖牌的可能;这也促使李小双放手一搏,他跟自己说的就是,“今天我的任务就是表演。”

  结果,他一出场就使用了团三周,这一在练习中成功率都很低的动作竟然一次性的成功了。李小双因此也获得了第26届奥运会的男子体操全能金牌。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