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1夜重新发现自己实力 我为何伤别2年又回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20   东方早报
李小鹏:1夜重新发现自己实力 我为何伤别2年又回来
李小鹏

  8月7日,中国体操男队来到国家体育馆的正式比赛场地,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赛台训练。因为和日本队同场训练,使得这次“踩场”已经开始有了些较劲的意味。在近两年的伤病后,李小鹏终于在奥运会前伤愈复出。昨天的训练中,他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还是没有完全放开:“第一次在这里训练,我还是有些压力。不过,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希望正式比赛中能够发挥得更好。”

  早报:还有几天比赛就开始了,你的状态应该不错吧,之前的伤病还有影响吗?

  李小鹏:复出有一段时间了,参加了不少比赛,应该说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伤病已经没有问题了。

  早报:说起受伤,你在2006年年初接受手术,花了近两年时间才重返赛场,养伤过程很难熬吧?

  李小鹏:那当然了,两年时间。我那年都25岁了,这样的年龄受伤做手术,很可能就意味着要退役了。康复计划时间太长了,两年多不能进行系统训练,即便康复了,身体和心理都是未知数,还要面临年轻队员的竞争。养伤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咳,反正我也拿过奥运会冠军了,训练这么辛苦,不如放弃吧。”

  早报:但是你坚持了下来,是什么力量驱使你又重新站在这些器械面前?

  李小鹏:首先是领导和教练都没有放弃我,高剑主任和陈雄教练始终鼓励和鞭策着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心里有一口气,每次想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惨败,我心里就很不平静,一直想在北京奥运上为中国体操正名,这就是我始终没有放弃的动力。

  早报:你复出后状态似乎不错,还拿了一些冠军。

  李小鹏:体操世界杯()德国站,说实话我心里根本没底。后来双杠拿了金牌,我发现自己还是挺有实力的。希望,似乎一夜之间又点燃了,这对我非常重要。后来在国内的一些比赛,又慢慢找回一些状态。

  早报:你和李宁一样有14个体操世界冠军,在现役的中国男选手中,你也是唯一一位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选手,如果再有一块金牌,你就超越李宁了,是不是很想在奥运会上完成这个目标?

  李小鹏:这个时候复出,当然是为了奥运会。奥运会上我第一个目标就是拿团体冠军,4年前输给日本,这次一定要赢回来。至于单项,跳马要在短时间内再练一套动作,已经不可能了,只能放弃了。双杠是我的强项,我和杨威(blog)、黄旭都希望争夺一下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