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男团露王者霸气 七单项预赛四项位居第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45   新浪体育

  经历了兵败雅典的惨痛失败之后,中国体操队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决不可能只是一金这么简单,06年世锦赛力夺8金的辉煌才是这支金牌之师想要的。首日的男团预赛前两组结束之后,我们欣喜的看到,在男线上,中国队的前景可以说很乐观,进入所有单项决赛的结果,是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而在全能、鞍马、吊环和双杠上,中国选手都占据了预赛第一的位置。

  与去年世锦赛一样,老将杨威参加了全部六个项目的角逐,最终他的得分为93.875分,略低于去年世锦赛的93.925分,应该说是发挥了与去年相当的水平。在预赛第三组还没有赛完的情况下,杨威排名个人全能首位,将铁定进入最后的决赛。杨威今天除了在自己的弱项单杠上获得14.925分之外,在其他项目表现出众,吊环得到16.225,跳马更是16.550,在自己的绝对强项双杠上杨威只获得15.350分,他在全能决赛中还有提高的余地。

  中国队今天另一位比满六项的是陈一冰,吊环王一向是一位全能型选手,多哈亚运会上就曾在这个项目上闪光。陈一冰预赛91.600分可以排在去年世锦赛预赛的第五位,目前则暂列第七,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次奥运会的高水平。不过不管怎样,陈一冰进入最后的决赛不成问题。

  在保罗-哈姆退赛之后,日本队的几名选手就成了中国队的最大敌人,新秀内村航平和坂本功贵今天发挥出色分别以92.050分和91.950分力压老大哥富田洋之,紧随杨威之后列第二、三位。富田今天发挥得只能说比较平稳,没有低于15分的成绩,但是也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以91.900分暂列第四。三人进入决赛的日本队将只能派出两人参加全能比赛。

  单项方面中国队邹凯在自由操上以15.700分暂居第四,进入决赛应不成问题。鞍马项目小马神肖钦16.000分高居第一,领先第二名0.5分以上,与四年前一样,肖钦只要正常发挥,这个项目将没有是他的对手,杨威以15.425暂居鞍马第三,应该能进入决赛。吊环项目中国队实力超群,陈一冰和杨威分别以16.525和16.225暂居前二,进入决赛没有问题,两人有望包揽这个项目的前两名。

  跳马比赛今天高分层出不穷,不过最高分属于中国的李小鹏,16.775分笑傲全场,可惜他已经放弃了这个项目的决赛,杨威16.550分也相当不俗,不过他也只有一跳,中国将不会有人参加这个项目的决赛。双杠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悉尼奥运会冠军李小鹏16.425目前是全场最高分,黄旭也上了16分,看来李小鹏的加入对于中国男队的帮助还是显而易见的,在跳马和双杠项目中国队简直可以说是如虎添翼。最后进行的单杠,中国队实力一般,不过邹凯的15.600分目前排在第三,很有希望进入决赛。

  纵观今天中国男队的发挥,强项都正常的发挥了实力,起到了“拉分”的作用,相对的弱项自由操和单杠也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再犯四年前的错误。可以说目前中国体操男队兵强马壮,有全能,有单项,只要继续这种发挥,男团这枚金牌就一定不会旁落。(Dream)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