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夺金秘诀:赛前很放松 批评贴上墙天天找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5: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比赛前夜看书听歌看电视

  四年前在雅典,男团决赛前夜,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坐立不安,甚至夜不能眠,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而和四年前完全不同,这一次在北京,比赛前运动员们个个在奥运村的房间里,和平常一样很轻松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有人看书、有人欣赏电视剧、有人听听音乐……这,其实也是中国体操队每一个队员成功的关键,他们的心中找准了目标,然后平静的等待决战的到来,用行动赢得金牌。

  比赛中不去想对手表现

  昨日的比赛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一开始就令人几近窒息。第一项自由体操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排名只有第五。但从第二项鞍马开始,小伙子们根本没去想比分,而是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当一名中国队队员出现微小的失误,接下来登场的队员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弥补过来,无论是成绩还是士气,坚决不让队伍出现任何的波动。

  批评贴上墙天天找“骂”

  体操馆内的一面长3.2米、高1.5米的批评墙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这是体操队两年前世锦赛夺得8金后设立的。

  墙上贴着17篇来自不同媒体的文章,共30页,内容全部是批评体操队的评论文章,甚至还有本报的文章。忘掉成绩,牢记教训,这就是高健当初设立这面批评墙的初衷。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方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