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石姑娘程菲李珊珊夺金创历史 家乡人民欢欣鼓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27   长江日报

  本报黄石专电(记者李咏 通讯员徐道发 万经煌)昨日上午,黄石市体育局小礼堂挤满了200多位市民,程菲和李珊珊的父母以及她们的启蒙教练姚菊英一起观看比赛,共同见证这牌金牌的诞生。

  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小观众,她们是黄石市体校的二十多名小体操队员们,个个身着红黄相间的鲜艳训练服,手拿小红旗,高喊着“程菲姐姐加油!李珊珊姐姐加油!”年仅5岁的殷思思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她一见到程菲和李姗姗出场,就会大叫“加油”。10岁的小队员胡思敏说:“程菲姐姐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也要当奥运冠军。”

  在黄石市工人文化宫广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围在这里观看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60多岁的刘婆婆是个老体育迷,因为感觉家里看比赛没有气氛,昨天上午9点就带着孙女从老火车站的家里赶到文化宫来看比赛。当看到中国队第一轮比分落后时,她非常着急,一个劲地叫着“中国队加油!程菲加油!”刘婆婆说,程菲是黄石人民的骄傲,希望她这次能率队圆梦。

  小礼堂现场,不时有欢呼、掌声。程菲、李姗姗的启蒙教练姚菊英看到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时,她紧张地跳了起来:“我感觉得到自己的心在砰砰真跳。”。

  当中国队走上冠军领奖台时,小礼堂的国歌声与电视机里同时响起,音响似乎要掀翻屋顶。看着两位弟子同时站在这里,姚菊英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程菲的表演实在太完美了,她们真是太棒了!” 程菲的父亲程立高给女儿打出了9.9分。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李珊珊第一次出战就夺得冠军,父亲李友明在记者包围圈中连称“满意”。

  赛后,黄石市领导为黄石争得荣誉的冠军的父母和启蒙教练献上了鲜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