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运动员是最柔软男人 陈一冰神速换衣令人惊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10   扬子体育报

  最柔软的男人

  要问对男子体操运动员什么印象,那就是壮,特别壮。但强壮只是他们的外表,因为力量我们常常忽略他们的柔软。早上到国家体育馆等待男子全能比赛的时候,运动员们在场地里热身。大概是每个人的方法不太相同,而且人又多,有些运动员选择到场地外的走廊里活动活动。

  走过一个五短身材的选手旁边,他突然就不见了,猛一回头,原来他就在地上摆起了“一字马”,真是横叉纵叉随便下。这边惊吓还没回过神,一转弯就看见一条腿挂在楼梯间的门上。一个选手正在拉腿筋,他把整个身体都贴在腿上,再把腿贴在墙上,嘴里还在不停念叨着,好像是说,“今天有点硬啊。”很多人都觉得男子体操是个很“爷们儿”的项目,运动员个个都是肌肉男,随便动一动就青筋暴出来。其实,他们是一群轻松就能把脚放到头上的人。是脚,不是鞋。

  全能比赛是最好看的,就像健美先生展示他所有的肌肉成果。体操运动员也得拿出全部看家本领,才能在六个项目中都有好的表现。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过,他们在不同项目中穿的比赛服装并不完全相同。比如,单双杠、吊环和鞍马,他们要穿长裤,而跳马和自由操则穿短裤。比赛中,往往镜头不会随时对准运动员,他们在换场地的时候,趁人不注意,就闪电般地把衣服换了。观众们看到了吗?他们穿的不是一件背心,而是连身的衣服,这样在换裤子的时候才不会走光。

  现在的大屏幕有这样一个镜头。准备从跳马换项到单杠的陈一冰,左手接过教练递来的长裤。这时摄像师转动了一下机位,奇迹出现了,前一秒还穿着短裤的陈一冰已经套上了长裤,并且右手拿着脱下来的短裤。这个镜头引起现场一阵赞叹声,记者席的一个志愿者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他也太神了吧,比‘变脸’的速度也不慢了。”文/特步特派记者陈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