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遗憾没能“抱”到陈一冰 全能金牌也属于队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12   扬子体育报

  哥俩好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的最终成绩单上,陈一冰排在24名选手的倒数第一。他在自己的第五项单杠比赛中下法完全失败,最后一项自由操也没有参加,因此他只有五个单项成绩。他的得分甚至比受伤仍坚持完成比赛的白俄罗斯选手还少了近8分。

  赛后,冠军杨威风光地接受记者们采访,陈一冰则没有出现。黄玉斌说,“陈一冰在全能的实力上,与杨威差距很大,夺牌是没有希望的,团体预赛时他就从鞍马上掉下来过。刚刚在单杠比赛中,他的手掌也是皮裂开了。当然,这种情况不是不能继续比赛,但是他还有后面吊环的单项比赛。为了保证吊环金牌,教练组决定让他放弃自由操比赛,避免手上的伤更严重。”

  今天的比赛中出现失误的运动员很多,双杠的情况最严重,白俄罗斯运动员就是在那里弄伤了手。陈一冰的双杠比赛是第四项,而杨威则是第五项。在杨威用镁粉擦杠子的时候,陈一冰的双杠得分刚好打出来。14.950,这对中国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偏低的分数。原本杨威在第一组,陈一冰在第二组,两个人在整场比赛中都不会有交集。但一个镜头闪过,陈一冰突然出现在了杨威身边,帮着一起擦双杠,还在嘱咐杨威杠子哪边有点打滑。而这个时候,本该是陈一冰自己准备单杠比赛的时间。

  当杨威顺利拿下双杠比赛,以16.100的高分排名该项目第一时,陈一冰从单杠掉落。观众们急切地等待杨威夺冠,很多人甚至都没发现,陈一冰悄悄地退赛了。颁奖仪式前,杨威急得团团转,他在找陈一冰。他说,“这场全能比赛中,我出现了很多失误,但这些都不是遗憾,因为我获得了冠军。唯一遗憾的是,当我想拥抱一冰的时候却找不到他,他去接受手部伤势检查了。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在个人比赛中仍然是一个团队。我们通过团队实现梦想,这块金牌也应该属于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