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什么让我萌退意后又坚持 4年给杨云时间太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昨日的国家体育馆,杨威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从“千年老二”到蝉联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再到问鼎奥运会全能冠军,实现大满贯,杨威着实经历了一段艰辛的历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杨威动情的说:“回想我的体操生涯,就是一个‘突破自我’的过程,不断的追求更高的难度,挑战自己的极限。千年老二,虽然难听,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练得好,就能见谁赢谁!”

  体坛:祝贺你终于拿到了奥运会的个人全能冠军,很激动吧?

  杨威:很高兴是真的,不过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激动。因为自从新规则之后,自己的整体实力提高了很多,通过两次世锦赛来看,身边的对手是越来越少,到了最后,我发现对手只剩下自己了,问题变得简单了,但也更加难以操作,因为我们很难控制自己。今天拿到这枚金牌,我觉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所有该做的事情都做好了,结果自然就出来了。

  体坛:今天,你从第一项到最后一项出场之前脸上一直都没有表情,内心不会那么平静吧?

  杨威:没想太多,我出场之前还跟我老婆打电话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脑子里全是动作。这是水到渠成的事,因为我实力够了,不需要再给自己无谓的负担。

  体坛:六个项目中,你觉得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哪几项?

  杨威:我觉得吊环、跳马和双杠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项目。那么三项之后,也就是吊环之后,我才开始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我对跳马、双杠还是很有信心的,我觉得只要我能顺利完成前面两项和最后一项,就一定没有问题,今天我确实做到了。

  体坛:雅典之后,你一度很失落,也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你是真的想放弃吗?

  杨威:是真的,因为连续的挫败感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我经常会问自己是不是就没有拿全能冠军的命了。如果真是那样,我就不想再苦苦追求,频频受刺激了。

  体坛:那后来是什么让你决定坚持下来?

  杨威:是教练的一句话吧,他对我说让我们一起再博一把!我想教练都没有放弃我,我不应该放弃我自己。何况,新规则的变化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也想再试一下。现在看来这个选择是对了,这也让我明白,一个梦想的实现并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你坚持,就一定能看到结果,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时候成败也就是那么一下子的事,坚持就成了,放弃了就再没机会了。

  体坛:现在你团体冠军也拿了、全能也拿了,应该说你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了,对后面的单项还有期待吗?

  杨威:虽然主要的任务完成了,我的心里已经没什么负担了,可以比较轻松的去面对后面的比赛,不过只要是比赛就必须认真面对,因为我不能光想着自己的任务,其实这是大家的任务,每一个人都必须有一颗负责任的心。

  体坛:你的未婚妻杨云在看到你夺冠后泣不成声,你打算何时与她完婚呢?

  杨威:为了备战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四年里,我能给她的时间少之又少。不过,她一直都非常支持我。既然我们已经牺牲了这么多,我就必须坚持到底。等2008之后,踏实下来,就该考虑自己的一些事情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