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靠父亲接近霍尔金娜 年轻杨伊琳仍有些许不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7   重庆晚报
柳金靠父亲接近霍尔金娜 年轻杨伊琳仍有些许不足

柳金靠父亲接近霍尔金娜 年轻杨伊琳仍有些许不足

  在昨日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美国选手柳金以总分63.325分夺得了冠军,这也是美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小将杨伊琳获得了铜牌。一个有意思的巧合是,无论是柳金,还是杨伊琳,她们的偶像都是霍尔金娜,而她们修长的身材、漂亮的脸蛋、灿烂的笑容,都使得她们被分别称为中国和美国的霍尔金娜。

  柳金

  国籍:美国

  项目:体操

  身高:1.60米

  体重:45公斤

  出生年月:1989年10月30日

  偶像:波德科帕耶娃(前苏联体操选手)、霍尔金娜

  主要成绩:2005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平衡木、高低杠金牌;美国世界杯平衡木冠军;2006年体操世锦赛高低杠亚军;200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冠军、平衡木冠军、高低杠亚军。

  美貌:★★★★★

  柳金的身材修长,金发碧眼,有很明显的俄罗斯美女外貌(得益于俄罗斯父亲),是当之无愧的“体操美女”。

  气质:★★★★

  比真正的霍尔金娜略逊色,但是其过人的气质仍然堪称体操一枝奇葩。

  身材:★★★★★

  空翻舒展、动作连接和转体姿势漂亮,身材一流。

  动作难度:★★★★

  已把体操这项竞技运动变成了优雅的艺术,她的动作给人一种如艺术家般的舞台美感。

  成就:★★★★

  虽然不能和霍尔金娜媲美,但如今取得的成绩已让同行咋舌。

  发展★★★★

  如日中天的柳金比杨伊琳大了3岁半,对体操界来说,她的“青春饭”已经吃不了几年。

  出身体操世家的柳金自进入体操房的那一刻起,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的父亲兼教练是前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维拉里·柳金,曾在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获得团体和单杠两块金牌。母亲则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也曾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和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柳金被称为美国版“霍尔金娜”无可厚非,但把中国的杨伊琳称成为中国版“霍尔金娜”,则是因为她内在的潜质和在体操上的发展空间有望和霍尔金娜看齐。

  虽然在女子全能的比赛中,美国的“霍尔金娜”柳金战胜了中国的“霍尔金娜”杨伊琳,但在随后的单项比赛中,两者还将会有一番激烈的较量,究竟谁笑到最后还很难说。“冰美人”霍尔金娜走了,再也不会回来,而杨伊琳和柳金,无疑将称为后霍尔金娜时代最耀眼的体操明星,她们的同台竞技,将为全世界的体操爱好者奉献一场场精彩的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