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看队友比赛太紧张 我的心脏都快受不了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黄勇)“当时,我的心脏都快受不了了。”参加17日奥运会体操鞍马决赛的杨威赛后谈到观看队友肖钦比赛的感觉时说,“比我自己比赛紧张多了。”

  17日的鞍马决赛,杨威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早于肖钦结束比赛的他一直在场下关注着队友肖钦的每个动作。“鞍马王”肖钦是中国队冲击这枚奥运金牌的主力。世锦赛“三连冠”的成绩让中国队夺金志在必得。但是,比赛中肖钦却在一个动作竟然出现了小分腿的小失误。这让正在台下休息的杨威一下紧张万分,神情严肃地一动不动地盯着观看。不过,经验老到的肖钦迅速调整了姿态,顺利完成动作。由于动作既高又飘,难度系数高,肖钦最终成功夺得这枚期盼已久的奥运冠军。

  赛后,杨威说,祝贺肖钦和邹凯获得金牌。在如此巨大的主场压力下,他们能挺住,取得最后的胜利。这证明他们已经成熟了,可以自己去面对一切了。而对于程菲的失误非常遗憾。她非常有实力,程菲的动作如果能够成功,金牌肯定是她的。比赛就是这样。失败了可以总结教训,下次比赛再拿金牌。

  已经夺得男团、个人全能两块金牌的杨威还透露,原本计划,今天如果拿到第三块奖牌,会去实现一个心愿。“明天吊环尽力去比,如果拿到的,我会去完成这个心愿的。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明天再说。”杨威最后还给记者们打起了埋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