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新规则令人一头雾水 何可欣都搞不清谁是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鹏翔 李丽)在18日进行的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女子高低杠和男子跳马的前两名都出现同样得分。最后根据奥运会打破平分的规则,中国选手何可欣和波兰队莱谢克·布拉尼克分别得到了冠军。可赛后,众人对这个规则都是一头雾水,连夺冠的运动员自己也都不明白。

  与法国队托马·布艾尔的成绩同为16.537分,波兰队的莱谢克·布拉尼克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那是他们给裁判的一个特殊规则。反正我跳得很好,谁得第一那应该是裁判决定的事。”

  赛后,有人问何可欣是否知道这个打破平分的规则。她说:“我也不知道。看到柳金的得分与她相同时,我还以为要和她并列了。”

  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美国名将柳金的成绩与何可欣同为16.725分,最终夺得银牌。柳金说:“当看到我的得分与何可欣相同却排在第二时,我非常奇怪,也很震惊。父亲告诉我,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已经是全能冠军了。”被问及对于打破平分制度是否应当更加简明一些时,柳金说:“老实说,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公平了。我已经拿到个人全能这枚最重的金牌。”

  柳金的教练也是她父亲的瓦莱里说:“她们的最高分与最低分是一样的,谁被扣的分最多,谁就落后。不知道人们是否都明白。”可是他说的也不完全准确,看来这位体操老奥运冠军也弄不太清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