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良:肖恩从未输给过柳金 赛前不敢想平衡木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美国体操总教练乔良做客新浪,谈了一些他对这届奥运会的体会。

    视频-美体操教练乔良做客新浪 中美体操都很成功

  乔良:肖恩是我们最早的队员之一,我们从6岁开始教她,我们开门两个礼拜之后,她进入我们体操学校注册来了,那个时候她的牙还没有了(笑),很有特性的一个小孩,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边教娱乐完了以后再抓兼的,所以这10年之中,把体操从娱乐一直到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我觉得这一些成就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

  肖恩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悟性也比较高,非常理解你的意图,有时候像教这么多年下来,给她一个眼色,她就明白她需要做什么事情,但还更多要以理服人,让她从心里明白,你做这个事情是为了她好。

  主持人:经常说国内的教练和运动员的关系,从小带到大的关系,情同父女,您和肖恩的关系怎么形容更恰当呢?

  乔良:像这么多年了,一起工作一起努力来完成所有的目标,我们工作的关系,我和我的太太,她自己也这么说,已经成了她第二个父母了。

  主持人:也是这种感觉,肖恩刚刚拿到了平衡木的金牌,当时您的心情如何?激动得不得了。

  乔良:对,当时我来之前,她有几个夺金点,一个是全能,另外一个是自由体操,完了以后还有平衡木,她全能是银牌,虽然她发挥得特别好,但是裁判没有给予她适应的评价,完了自由体操由于,在我的眼里,我觉得裁判是一个误判,所以她又没有拿着,今天的平衡木比赛是她最后一次机会了(笑)。所以我说今天一定要拿到这块牌,但是她今天头疼,她去了馆里面以后,她跟生病了一样,准备活动做得特别不好,所以这个时候我给她就说的比较严肃一点,我说你在准备活动的时候,必须要把这个做好了,不然的话咱们就不比这个赛了,不到比赛场上去了,她一看我,我的教练真是急了(笑) ,这样的话她会提很多劲把这个动作完成好,所以她在上场前,准备活动的时候表现出非常漂亮的一套,这样的话,我觉得给她奠定了很好的信心,去比这个赛。

  乔良:我说祝贺你,我觉得这块冠军的牌子应该是你(笑),当时还没有完,全能比赛的时候,我是心里比较有底的,可能打出分来以后我就没底了,自由体操的时候,由于她是第一个做,最后罗马尼亚那个选手上来之前,完成她那套动作问我,你觉得怎么样?我说 如果你没有拿自由体操冠军,我会非常的惊奇,结果裁判真是给我一个惊奇(笑)。我觉得观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我听到很多的这些东西都认为肖恩的这套自由操应该会拿到冠军。

  主持人:北京奥运会的体操的裁判员,裁判们总体让您感觉这种公平的尺度,您还满意吗?

  乔良:我觉得总体来说,在有些套路上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在有些项目,在有些套路上我的观点和他们有比较大的不同,当然了这个竞技的项目,像体操和滑冰,冰上舞蹈,人为性特别大,有不同的观点还是可以理解的。

  主持人:您会申诉或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

  乔良:我已经申诉了,但是他们没有改分(笑)。

  主持人:您说的这块金牌当时我们和桑兰和杨云一块儿在这儿聊,罗马尼亚的选手是16.725,肖恩是16.500,所以这个分数出来了以后,全场一片哗然,虽然她完成得也很出色,但是好像,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身材更修长,艺术表现力更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