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四川奥运目标实现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2008年8月19日,是个值得庆祝的大喜日子,邹凯拿金后,省体育局朱玲局长昨晚从北京现场给我发来短信:给你报喜,四川奥运目标已经实现了!感谢各位多年的关心帮助,军功章大家有份哈!

  邹凯在四川抗震救灾100天之际夺金,全川人民振奋,极大鼓舞了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伟大胜利的斗志。然而有朋友不解地问我:“四川2至3块奥运金牌的奋斗目标是谁定的?”我回答:“省委省政府决定的!”

  这引起我对一段往事的回忆。2004年,省委提出了把我省建设成为体育强省的总体目标,要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2至3枚金牌!在征求意见时,有人提出把 “金牌战略”改为“奖牌战略”以降低难度,并且要求把奥运会金牌数降为1至2枚,省委没有采纳。省委认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较快,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已占全省人口35%以上,运动员累计夺得88个世界冠军、169个亚洲冠军、破超49项世界纪录,涌现了张蓉芳、朱玲、高敏、张山、陈龙灿、唐琳等一批奥运冠军,四川还多次承办了国内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应该并且有实力向更高目标冲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风趣地说,全国只有四川省的体育局长是女排健将,奥运会冠军,带领川军多拿几块金牌是理所当然的!最后文件获得一致通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