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顺口溜送给何可欣 邹凯解释“小眯”的由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53   新浪体育

  8月20日,央视《荣誉殿堂》请来了一批大家很熟悉的客人,他们就是刚刚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中国体操队的队员和教练们,崔永元与他们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视频-崔永元顺口溜送何可欣 诙谐“介绍”精灵公主

  何可欣、杨伊琳和邹凯都是小将,表现却一点也不逊色。崔永元看来是早有准备,为他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段简单的“介绍”。介绍何可欣的时候崔永元是这么说的:站着不直,倒着直,从不贪嘴吃零食,抱着队友练举重,庆贺动作很入时。此话怎讲呢?

  原来何可欣刚开始练体操的时候,教练说这个小姑娘条件不好,站着不直,但是一倒立却特别直,现在怎么样呢。何可欣说:现在站着比原来好看,原来站着浑身曲里拐弯的,倒着还能看。

  虽然年纪小但是何可欣却从来不贪嘴吃零食,也不偷懒,都不用教练监督。庆贺动作很入时,则说的是她和邓琳琳的一个庆祝动作,很复杂,一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伊琳是这次的全能铜牌得主,小姑娘平时有记日记的习惯,这次来到奥运村,和别人交换纪念章则成了杨伊琳的新爱好,现在已经攒了80多枚,崔永元听到这里不由有些嫉妒,调侃说就为这个自己也要开始练体操啦。

  对于邹凯,崔永元总结了三个特点:心态好,眼睛大,有文化。不过邹凯的外号却是叫“小眯”,崔永元就纳闷了:这么大的眼睛在你们体操队还算小?邹凯则解释说,自己是个近视眼,所以平时老眯着眼睛,由此得到了“小眯”的外号。

  那么“有文化”又是怎么回事?邹凯曾经在博客里说:谁敢说我没文化我就拿证书拍死他。这里的证书指的是北体大的入学证书。邹凯解释说:会动脑子,作为一个运动员如果没有脑子的话,比赛就不会很稳定,而在训练方面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看来爱动脑子的邹凯本次独得三枚金牌还真不是一个偶然啊。(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